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急跌之后 反弹机会快速来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17:34 来源:

  浙江利捷分析师 周国飞

  周四,大盘单边大跌,最大的利空来源于朦胧的政策面,本应于4月19日上午10时公布的GDP数据突然被延后至下午15时公布,而15时正是A股的闭市时间。由此引发市场对利空的遐想,随着宏观数据的公布,一季度GDP增长11.1%,三月份CPI达到3.3%,一季度CPI增幅也达到2.7%。预示着市场担心的利空逐渐成为现实。但在指数的快速下跌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对利空也已经逐渐消化。虽然下半年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力度可能进一步加大,但却并不足以改变股市的牛市。而短线来看,经过指数快速回抽到3450点附近,特别是午后一度回落至3358点,就空间上而言,短线再度急跌的可能性已经较小。股指有望快速迎来反弹,前期的疯狂上涨走势将被慢牛行情所替代。

  从跌幅情况来看,两市超过50家股票处于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位置,而下跌个股数量超过1000家。普跌的背景之下,指标股的跌势同样较为明显。特别是宝钢、中国石化等个股的尾盘下挫,成为指数滑落至3400点的最主要原因。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近期指数的上涨过程中,指标股却并未做出重大贡献。反而在指数跌势中,产生掉头向下之势,主力机构的刻意打低指数意图悄然暴露。市场的牛市来不之不易,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基金等主力机构,都不会持续做空。更何况在股指期货尚未推出的背景之下,没要必要持续打压指数。这就意味着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非常有限。而指标股的走稳预期也是十分强烈,一旦指标性的蓝筹股迅速企稳,指数的稳步反弹显然也是逐渐来临。

  另一方面,近期市场连创天量,周四沪市量能达到1895亿元,而深市也达到1063点,均是历史天量水平。联系近期一直以来的15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两大特点。其一是市场的资金面已经处于历史上最好阶段,“全民炒股”氛围加速资金入市;其二则是多空分歧,新股民与老股民的“PK”已经展开,周四的大跌过程中,部分老股民集中兑现也是指数走低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经历了快速跌势之后,我们认为将可能进一步吸引新资金入市,由此形成多空力量一定时间上的均衡。其间快速走低的蓝筹股将成为新股民新资金的首选对象,蓝筹股的逢低买入机会逐渐显现。

  同时,随着大盘的企稳反弹,市场上率先作出反应的将可能是认购权证的大暴发。建议关注武钢CBW1(580013),受到市场整体大跌影响,近期武钢正股出现快速回落,但上升通道继续保持,中线向上趋势不改。而武钢CWB1(580013)上市之后,一度连续大涨。但受到周四指数大跌影响,该认购权证单边回落,但在4.7元上方出现了买盘支撑,不排除市场新资金借其回抽走势耐心买入。一旦正股攻势展开,该权证短线有望向上展开反弹,可关注。

  来源:浙江利捷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