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深股市19日大幅跳水 利空消息导致深幅调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07:26 来源:

  4月19日,沪综指开于3610.02点,盘中最高3617.44点,最低3358.93点,收于3449.02点,跌4.52%;深成指开于10359.96点,盘中最高10359.96点,最低9603.01点,收于9857.23点,跌5.23%。两市主板共成交29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量。

  今日由于有CPI增幅超过3%的警戒线的消息,这导致市场中对于央行升息的预期更加强烈,另一方面,由于股指连创新高,股指拉升过快,获利盘快速增加,这就导致两市产生普跌的现象。

  盘面:

  沪A:上涨:104平盘:68下跌:666

  沪B:上涨:2平盘:2下跌:50

  深A:上涨:79平盘:67下跌:458

  深B:上涨:4平盘:5下跌:46

  消息面上:

  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3月份同比上涨3.3%,环比下降0.3%),涨幅比上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3.1%。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2%,居住价格上涨3.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4%,其余商品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大体持平或略有上涨。一季度,商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涨2.1%,3月份上涨2.5%;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2.9%,3月份上涨2.7%;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4.1%,3月份上涨3.7%。详情请见: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

  2月底以来,上证综指上涨700余点,深证成指上涨2300余点,但在上市公司业绩强劲增长的支撑下,两市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却从40倍多下降到39倍左右。

  监管层对股市爆炒现象再出重拳。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宣布,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的某个人账户在近期多只涨停股票中反复进行大笔交易,严重影响股价,决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措施。

  “现在每天早上,60多名上交所上市监管部的员工都会翻看报纸,如果不是公司发布的信息,属于重大事项的,交易所就先将其停牌。”,4月18日,一位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告诉记者。

  中信银行于今日网上发行109409万股A股,申购代码“780998”,申购简称“中信申购”,发行价格上限5.8元,对应市盈率59.62倍,最小申购单位1000股,申购上限1094095000股。

  大盘方面: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下挫,成交量持续放大,临近2点时,两市个股争相跳水,这也就导致两市大盘股指继上午之后继续走低,跌幅最大时,2点43分左右,沪指下跌超过250点。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于尾盘稍有回升,场外抄底资金进入。雨后就是彩虹现之时,空方能量被释放后,股市将重新走稳。

  板块个股方面:今日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领跌,通信、科技股板块跌幅居前,房地产、化纤、酿酒食品、煤炭石油等板块调整幅度亦较大,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仅200家左右,近1300家个股下跌。其中仅有12家个股涨停。近400只个股跌幅超过8%。从涨幅榜来看,成都建设、大连热电(9.04,0.82,9.98%)、春兰股份(9.61,0.87,9.95%)、达安基因(13.70,1.25,10.04%)等12只个股涨停,另外部分ST板块以及S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ST方向、S*ST聚友(5.78,0.28,5.09%)、*ST长钢等以涨停报收。同时一些具备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如中水渔业(9.00,0.74,8.96%)、洪都航空(30.66,1.47,5.04%)、哈飞股份(20.23,-0.31,-1.51%)、江南重工(15.53,0.52,3.46%)、桂冠电力(13.45,0.68,5.32%)等。

  后市操作方面:长城证券分析师指出,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表示,这次调整是连续上涨过程中的一次短期调整,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趋势。向威达表示,“调整完全是市场运行的内在要求”。他建议重仓投资者不必急于斩仓,快速调整后短期应有反弹出局良机,同时,调整为轻仓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机会,可逢低吸纳质优品种。

  长江证券认为,从监管层来讲,目前股市连续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越来越明显,新股民入市踊跃但风险意识淡薄,这是管理层最不愿意看到的,迫切需要对这些新进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由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应观望为宜,适当减仓,不要盲目抄底。

  广州万隆评论认为,今天大盘走出了大长阴线,主力的意图是借技术面的需要进行洗盘,而势头吓人是不想投资者抄底。当然行情发展到这里也要切换热点了。大市几天就会报复性上升。

  东方早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