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大机构预测大盘走势及热点板块(4月20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07:47 来源:

  震荡是牛市中的快速调整

  4月19日重演了2月27日的行情。不过影响的因素稍有不同。股指五日均线的失守导致技术面的调整要求,下午多方无力收复此线时形成多杀多的行情。另外由于推迟公布3月份的CPI数据,引起市场的某些猜想。其实,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发生动摇,上市公司业绩同比高速增长,新资金入市的积极性较高。牛市中的快速调整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机会,短期酝酿反弹。(申银万国)

  期大盘仍将惯性下跌

  继前两日高位震荡后,周四股指出现放量下跌走势,空头气氛明显,从盘中可以看,3月CPI等敏感数据的推迟公布引发了市场加息预期的恐慌,前期涨幅较大热点品种在获利盘变现情况下的大幅下跌更是加速了股指的下行,而权重股短期又缺乏持续上涨动力,使股指反弹乏力,预计短期大盘仍存在惯性下跌可能。投资者在短期操作中仍应以控制风险为主,不宜盲目抢反弹,静待时局的明朗化。(国泰君安)

  行情再度以时间换空间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长阴报收过后,短线调整基本确立。不过根据本波牛市行情中以往的阶段性调整走势可以发现,大盘每次调整的空间其实都是较为有限的,时间上则要相对更长一些,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相信此次也不会例外,在周四长阴报收后,两市大盘的下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后期将通过较长时间的震荡来完成调整过程。(金元证券)

  大跌后要把握买入时机

  近段时间近乎疯狂的上涨,终于在周四得到了近乎破位的打压,涨幅惊人的品种成了重灾区,股市的演进从长远来讲在涨跌之间谋求某种平衡,凡是涨的惊人,调整也同样具备相应的杀伤力。大跌之后进行交易品种的选择更能把握较好的买入时机。中小企业板、北京奥运概念、滨海新区、军工、有色等板块可继续重点关注。(方正证券)

  短期头部迹象显现

  昨日,A股市场再现大跌走势,下午上证综指更是一度出现253点的重挫,尾市绝对点位跌去163点,成交量在高位出现天量,仅沪市就成交了1895亿的历史最大量,技术形态上显现出量增价跌的短期头部迹象。从某种意义上讲,对新紧缩预期的担心就是压垮短期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但从长远看,A股市场大发展格局不变,蓝筹股、行业龙头及优势股的估值潜力依然值得肯定,建议在近期大盘调整中加强对后市新投资品种的配置。(万国测评)

  短线科技股孕育上涨动能

  周四大盘出现震荡向下的走势,收出天量大阴线,市场借宏观基本面存在过热、猛烈打压指数,把大量短线获利盘清洗出局,但由于短线回调过猛,周五指数将出现先反弹后回落的走势。短线热点:科技股。做为市场最为活跃的热点,一旦指数出现上涨,就能吸引大量市场热钱参与,短线科技股已先于市场回调,蓄势相对充分,正在孕育上涨动能,关注业绩优秀、股价已经整理到位的科技股。(北京首放)

  短期调整风险仍有待释放

  昨日大盘大幅下挫,震荡力度仅次于2?27行情,时隔不到两个月时间历史重演,这不是简单的巧合,它反映出当前市场运行状况的高度不合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静态估值水平太高以及动态成长性不足和二级市场股价之间的差距,导致价值缺口呈喇叭形发展,进而导致调整风险有增无减的累积起来。而选择在昨日调整不过是市场寻找到做空导火索。大调整之后大盘风险已得到很好释放,但远未到安全区域,预计短线会有震荡。(杭州新希望)

  后市大盘有望超跌反弹

  获利盘过多和对宏观调控的担心导致股市大跌,不过从市场表现看,由于市场在调控预期下已释放了部分风险,预期的数据出台后,市场利空因素将得到充分消化,因此后市应有超跌反弹机会。从当前市场形势看,防守比进攻更重要。一些基本面不错,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股票,只是由于06年的一次性因素影响而造成短期没有业绩释放,这类股票可重点关注。(德鼎投资)

  股指仍有继续调整压力

  周四两市出现大幅调整,盘中反弹的力度很小,整体呈单边下跌局面,虽然两市在尾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反弹,但仍旧收在10均线之下,股指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形态上看,沪指盘中最高曾触摸到3617点,但并未突破3623的高点,走势上看应属于冲顶确认。综合来看,市场遭遇加息利空预期打击,进而导致资金恐慌性出逃,但周四下午CPI数据出炉,降低了加息的风险,预计后市有小幅反弹的可能。(武汉新兰德)

  上海证券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