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五操盘必读之重大风险机遇提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09:33 来源:
     
    [内容速览]昨天提示“追高需要审慎”。昨天股指出现剧跌,但是,虽然可能出现新的宏观调控,新的宏观调控的主旨之一却是“避免出现大的起落”。操作建议:急跌到支撑、20、30天线等支撑,则还是优选高含权股、未股改股、除权填权概念股、整体上市概念股、一季报预增股等介入。

  (一)宏观调控/一般性利空

  深圳特区报《防止经济由偏快转为过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是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困难增多,节能减排任务繁重,货币信贷增长过快,固定资产投资存在反弹压力,贸易顺差继续增加。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必须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的综合措施,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防止经济由偏快转为过热,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简评:注意关键词是“加强宏观调控”、“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可见宏观调控还将是温和的,而不是疾风暴雨的。对于股指的影响,可能是短期的、阶段性的,毕竟支持股指的基本面因素还在。尤其是:后市如果继续发行新的基金,则后市还有上涨的机会。

  (二)汇率动态/利好

  香港商报《人民币中间价首破7.72》“受美元颓势表现和内地加息预期升级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在冲破7.73元关口12个交易日之后,7.72元的门槛也轻松跨过。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在7.7199元,创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截至目前的4月份14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已经累计6次创出新高。交易员表示,难以扭转的美元跌势给人民币的新高表现提供了理由。按照7.7199元计算,人民币昨日的涨幅为39个基点,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也已经达到了5.05%。”

  香港商报《德意志银行报告:中国出口与美GDP增长渐脱钩》“德意志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报告》称,中国出口增长与美国GDP增长逐渐脱钩,在中国的出口市场中,美国的重要性正在下降。统计显示,在2001年至2005年中,美国GDP每下降1个百分点,中国出口增速便会相应下降6.5个百分点。但从2006年开始,中国出口增长开始与美国经济增长的周期脱钩。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中国的出口增长反而呈加速的趋势。”“主要原因是,中国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增长加速,而美国在中国出口市场中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另一方面,中国出口行业的创新能力大幅升级,中国商品竞争力明显提高。他认为,中国今年的出口增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5%,将高于20%的市场平均预期。”

  简评:由上可见,外资以及各路资金,还将持续进入股市;由于外贸顺差不断增长而来的流动性过剩,还将在中长期内存在。这样牛市里面可以波段性下跌,但中长期看还将曲折走牛。

  (三)汇率动态/利好

  深圳商报《A股净利同比或增55%截至目前一季报同比增长100%》“截至4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6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24.16亿元、净利润217.07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48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增加了0.0977元,增幅为100.54%。”“一季度业绩高增长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房地产、电力等行业。”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首季A股公司平均净利润增幅超预期,有望同比增长55%,300家重点公司的平均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1.6%;石化、钢铁、电力、煤炭、玻璃等周期性投资品行业利润将出现大幅增长,一季报增幅有可能是年内的业绩增长高点。

  简评:股指涨了,市盈率下降了。这样股指如果波段性下跌,则反而酝酿新的波段性抄底机会。着眼业绩的话,则眼前调整不足惧。个股建议在支撑位上关注近来或者近期券商基金新增仓的品种,具体名单笔者在整理中。

  (四)股指期货动态/利好

  深圳商报《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可能性不大》“对于市场关注的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杨丹分析,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较小,相应的法规还只在征求意见稿阶段,等正式相关文件出台,再加上最后的实施准备工作,6月底前推出在时间上不够宽裕。”

  简评:如果上半年不推出股指期货,则股指期货相关的新蓝筹股板块,其表现和炒作的周期将延长。这样股指见波段性顶部的机会将推后。(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来源:浙江利捷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