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兴通讯:迎来发展机遇 中线持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3:30 来源:

  □武汉新兰 德余凯

  昨日,中兴通讯公布2006年业绩,实现净利润80735万元,每股收益0.84元,净资产收益率7.56%。

  点评:2006年,中兴通讯国内业务收入出现小幅下降,为此,公司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全年实现国际业务收入102.30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32.8%,目前,国际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达到44.4%,较上年增加8.7个百分点。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2.4%。其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是无线通信、有线交换及接入、电信软件系统与服务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增加了研发投入所致。

  总体看,公司2006年在国内的战略布局比较成功。3G方面,随着TD建设和产业链条的发展,除增加公司直接收入外,间接加强了公司和中国移动的合作,为公司GSM、终端、光传输等产品打开了通道。其他如

  IPTV、NGN等面向未来的技术都抢占了市场先机。这些都将为公司未来几年带来较大的发展机遇。而在国际市场上,公司的布局和整体支撑网络也已经形成,公司未来有望逐步跻身国际通信设备商的“第一梯队”。

  预计今年公司将进入较好的发展期。因而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中线持有。

  新闻晨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