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森工及古井贡酒高管受调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3:31 来源:

  □本报记者 高建锋 王锦  

  吉林森工(600189)和古井贡酒(000596)今日同时公布公司高管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吉林森工表示,公司副董事长田树华先生因在主持吉林森工集团工作期间“决策失误”,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与吉林森工相比,大股东正在改制的古井贡酒4名高管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似乎更大。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王效金、董事刘俊德、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朱仁旺和副总经理卢建春因“涉嫌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组织调查,不能够正常履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公司称,目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都在正常履行职责,公司员工队伍稳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作为古井贡酒大股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王效金接受调查可能给古井集团100%股权转让蒙上一层阴影。  

  3月31日,古井贡酒公告,古井集团100%股权转让项目招标事宜的投标工作已经于2007年3月29日17时30分截止,亳州市国资委与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正组织对挂牌产生的意向受让方进行资料审核、资格确认和评标工作。  

  4月13日,古井贡酒公告称,古井集团100%国有产权转让评标工作已于4月10日结束。经亳州市国资委与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对挂牌产生的意向受让方进行  

  资料审核和资格确认等评标工作,确定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IBHL)为中标候选人。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已向IBHL发出中标候选人通知书,目前IBHL与亳州市国资委就古井集团100%国有产权转让事宜正在进行商务谈判。  

  资料显示,IBHL是由一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泰国大众饮料有限公司(Thai Bev)完全控股的香港子公司,Thai Bev控股股东为泰国首富苏旭明。  

  据本报记者了解,古井贡酒与国际饮料控股有限公司(IBHL)的商务洽谈仍在进行之中,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尚无定论。而与此同时,由亳州市副市长带队的专案小组已进驻古井集团,对王效金一事展开全面调查,此次调查对于股份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无太大影响,员工的情绪也都相对稳定,股份公司的内部工作也都正常有绪地进行。  

  此前有消息称,王效金被调查可能与安徽省前任高管落马以及古井集团原副总裁刘俊德被“双规”有关。

  中国证券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