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暴跌之后 新投资机会来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28 来源:

  益邦投资

  大盘震荡,是不是就无所作为了呢?不是的,在一轮调整行情之后,个股重新洗牌,就像年初银行股退出,低价股的兴起一样,这次调整以后,也会有一些老的热点冷却下去,一些新的热点会重新升温,这是市场新的机会来临的标志。在未来的操作层面上,应该关注那些潜力板块和个股呢?

  1、三低概念: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价。这个板块会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出现率先反弹的行情走势,三低概念中,低市盈率属于价值发现范畴的股票,在行情的高潮阶段可望形成一个资金流向的高潮,而低价概念中有成长性的股票尤为获得投资者的追捧,在高价股的市盈率水平普遍提高的前提下,低价股,有成长性和题材概念的上市公司有望持续性的获得支持。

  2、订单概念:不管杭萧钢构的订单是否有猫腻,毕竟股票价格得到了本质性的提升,股东得到了实惠,在上市公司中,不乏具有订单概念,前几年的东方电机,广船国际等,特别是一些具有大型工程设备的公司,具有行业前景的上市公司,订单将给公司带来可以预期的稳定的收益。比如隧道股份,山大华特,菲达环保等就是具有订单概念的个股。

  3、低价股仍然有机会:在年报披露后期,一些上市公司由于利空出尽从而苦尽甘来,重组并购整体上市等概念层出不穷,葛洲坝的连续涨停给投资者带来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江山代有人才出,描述的是自然界的发展规律,在资本市场、实业界,各领风骚三五年的现象层出不穷。从2007年一季度基金公司披露的一季度报表情况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一种现象。市场的火热使得大部分期金在虽然跑输同期指数的情况下依然狠狠的赚了一票。但是如果仔细的观察一下机构们的持仓组合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基金们已经开始集中减持金融、地产等传统的老牌蓝筹股。进而转向增持一些新的有潜力的蓝筹股。从操作上来说,我们认为此举无可厚非。一来这些长期被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估值已经接近上限,继续向上的空间并不大,其次随着社会局势的发展,特别是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可能一些老牌的龙头企业的优势正逐步被新锐势力所取代,一些新兴产业的发展也会涌现出一些新的行业龙头出现。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对少部分估值优势不再的老牌的蓝筹股做适当的减持。

  昨日的暴跌之后,机构与政府纷纷表态认为盘中的急速大幅下跌并不能扭转市场的牛市格局,再加宏观经济数据依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市场信心全面恢复,市场中大量的资金开始纷纷进场,并推动了股指的强势上涨,煤炭石油、外贸、航天军工以及参股金融板块均是涨幅居前,两市的下跌家数不超过100家。我们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如果火暴的局面,一方面与利空预期落空有关,另一方面由于昨日的恐慌性下跌,使得不少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其中包括一些被市场所错杀的好股票,而这种下跌正好给了空仓资金一次好的介入时机。从市场方面来看,前期的连续逼空行情使得一些已经踏空的投资者迟迟不能进场,而昨日的大幅调整也让投资者松了口气,进而敢于冲入市场。

  来源:益邦投资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