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发布三部新规 贯彻落实《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07:42 来源:

  新华社记者 江国成 发自北京  

  为规范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和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实施以净资本为核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制度,中国证监会4月22日正式公布《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及《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并宣布这3部文件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表示,上述三个办法是贯彻落实《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并配合金融期货推出修改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一部分。证监会在制定过程中,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行业和社会意见,采纳吸收了部分意见。  

  国务院3月16日发布《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这部条例为我国推出金融期货产品扫清了制度性障碍。证监会随后陆续发布相关配套文件,积极开展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华社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