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资委:鼓励国有大型企业回归上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07:50 来源:

  □本报记者 周明 吕蓁 北京报道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21日在“京都论坛”上表示,国有大型企业回归上市,可以让老百姓享受国有企业改革开放和利润分红的好处,也可以解决我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的结构问题。另外,大公司并购重组一些小公司,可以保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他还表示,大公司并购重组小公司,才能保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过3年时间,央企共有36组72户进行了重组,户数由196户减少到157户。他指出,国有经济布局调整的目标是到2010年,将中央企业调整重组至80―100家。  

  对于国有企业改制中职工持股的问题,贾小梁说,我们提倡在企业改制之后,按照市场化运作,可以进行股权激励的方式,即企业改制之后,领导和员工要根据其贡献大小来进行股权激励的分配,而不是在改制初期,在发起设立阶段就设置职工股和经营者持股。  

  他还指出,目前包括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在内的一些配套改革严重滞后。

  中国证券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