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大机构预测大盘走势及热点板块(4月23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08:07 来源:

  大摩投资:电力股将再掀井喷热浪

  上周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基金和游资两大主力资金集团,围绕优质蓝筹和滞涨股两大主线,对地产、电力能源、中小板、纺织股、本地股等热点,轮动上攻态势明显。展望本周,既具备优质蓝筹属性,从大形态看又长期严重滞涨的超低价股,属当前热点中的焦点。从行业角度看,本周随着部分停牌电力股消息明朗复牌,电力股将再度掀起井喷热浪,其中的低价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梅雁水电(600868):梅雁水电投巨资进军水电产业,2006年公司建成投产的电站装机容量将达50万千瓦,2006年前三季度发电收入同比增长69.47%,水电产业毛利率高达64.31%,成长性突出。葛州坝整体上市后与梅雁水电股本规模相似,两者具有一定的比价效应。该股形态上已经突破所有阻力位进入最具爆发力的主升浪。

  杭州新希望:科技股成眼下最后的洼地板块

  低价股S股以及ST股的疯狂之后,市场逐渐进入高指数时代,目前两市个股加权平均股价已经超过11元,而科技股板块中绝大多数依然保持在低价位水平,总体上看是目前市场上最后一个洼地效应显著的板块,一旦行情得以延续,建议关注科技股的后期崛起机会。

  京东方(000725):该股股性活跃,主力资金介入之后一路推升,上周四大盘暴跌,该股并未受环境影响,而上周五市场大涨中该股主力同样延续了宽幅震荡的洗盘战术,可见该股控筹集中,独立性显著,目前上升趋势未改,后市随时有望加速拉升。

  科德投资:政策扶持推动农业股持续向好

  农业已经成为国家建设和谐社会的重点。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已经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来促进农业和农村的发展。随着新一轮农产品价格上涨,农业类上市公司将直接或间接受益,进而推动市场对这些公司进行重新定位。特别是具有突出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的上市公司,在未来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近期大盘的震荡正好为投资者提供逢低吸纳农产品个股的良机。

  新农开发(600359):棉浆粕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新农开发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目前粘胶纤维一片涨价声中,市场对棉花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公司业绩自然是水涨船高。公司还计划直接投产粘胶丝纤维的生产。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出现拐点,单个季度的业绩相当于前三季度的总和。该股近日有加速上扬之势,周五涨停上攻,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高。

  北京首证:期货概念股将迎来价值重估行情

  成熟市场上,股指期货是所有期货品种中交易量最大的品种,成交量占到80%左右。而一旦我国股指期货推出,期货公司的利润将迎来爆发性的增长。与此同时,由于股指期货与证券市场的密切相关性,期货行业将进入并购重组的高发期,业内的并购整合以及与券商的收购重组将成为市场新的挖掘热点,相应期货公司股权也面临巨大的升值潜力,因此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股票将迎来新的价值重估行情。

  美尔雅(600107):公司控股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持有其90%的股权。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之一,美尔雅期货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过去三年市场占有率年均增长40%以上,发展前景广阔。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四倍左右。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公司利润有望在此高基点下继续迎来高增长。该股目前K线组合两阳夹一阴呈现经典的“多方炮“形态,后市将展开长阳突破的连续拉升行情。

  浙江利捷:深度挖掘钢铁股的业绩浪行情

  近期大盘一度出现宽幅震荡,但业绩优势成为钢铁股上涨的主要亮点。在指数再度站上3500点的背景之下,太钢、柳钢等股价已经突破25元,钢铁股整体上行空间已被完全打开。钢铁股近期的平均市盈率在20倍左右,而市场的平均水平已经超过50倍。再加上2007年全行业业绩大增的预期,钢铁股有望展开持续的业绩浪强势行情。

  包钢股份(600010):在整体上市之后,公司2007年业绩存在进一步增长的可能,特别是中报可望出现较大增长,由此将催动估值提升。包钢股份目前仅6元多,为目前市场当中最低价的钢铁股,比价优势极为明显。作为区域性的钢铁龙头企业,该股后市显然存在着巨大的上涨空间。周五该股长阳包阴,本周有望走出放量突破的行情。

  北京首放:低价蓝筹股成大资金首选目标

  高达1.2万亿申购中信银行的冻结资金将在本周二解冻,无疑将会推动本周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从目前场内超级主力机构的动向看,估计本周一强势推动中国联通、银行、煤炭等权重股,继续推高股指逼空这1.2万亿资金的可能性极大。尤其是在两市平均股价已超过10元,低价优质严重滞涨的蓝筹股极有可能成为超级主力强攻的焦点目标。

  中国联通(600050):是两市中唯一一只权重通信股,在沪深300指数中具备重要的战略地位,必将成为股指期货时代最具抢筹价值的超级蓝筹股之一。公司在3G通信建设中已经领先一步,去年10月率先获得澳门3G通信服务牌照并开始建设网络,将在一年内推出3G服务。同时,公司已经完成上海地区2.75G通信网络升级。该股今年以来严重滞涨,近期更是反复调整蓄势达三周之久,短期面临报复性大幅上攻。

  上海证券报


2007年4月23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