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信银行两地冻资逾1.5万亿 窝轮正股周五挂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0:02 来源:

  中信银行(0998.HK)势必成为今年以来最受欢迎新股。由于公开招股的火爆,中信银行今日公告称,H股将以招股价上限价5.86港元定价,A股同样定在上限5.8元。依此计算,中信银行此次IPO募集资金54亿美元,若计入H股15%的超额配售权,总集资规模将达到59亿美元。专业统计机构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中信银行此次IPO也是亚太地区历史上第七大IPO。

  两地冻结资金逾1.5万亿

  据承销团关联人士透露,截至上周四晚间,中信银行H股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逾230倍,冻结资金逾3300亿港元;H股国际配售部分则获90倍超额认购,以该部分发售46.41亿股计算,中信银行H股国际配售吸引国际资金2.45万亿港元。中信银行A股发行方面,有消息称,中信银行A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1.2万亿元,已经超过兴业银行( 32.20,0.17,0.53%)此前创下的1.16万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计及中信银行H股冻结资金3300亿港元,该行A+H发行共冻结资金逾1.5万亿元。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中信银行上周四结束公开招股的同时,港交所已经通知合资格的窝轮发行商,于今日(23日)起接受窝轮上市申请,并于本周五(27日)与正股同日上市买卖。至此,中信银行也成为去年10月底上市的工商银行( 5.28,-0.04,-0.75%)(1398.HK)以来,第二只窝轮与股份同日挂牌的新股。据了解,有窝轮发行商已表示,有意于本周一推出窝轮产品,并预期同日上市的窝轮将较工行挂牌首日更多。

  首日涨幅18%~30%

  中信银行在招股前夕突然将H股招股上限调低5%至5.86港元,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虽然中信银行调低招股价上限,但市场上已有多只中资银行股可选择,预计中信银行首日升幅不会太高,约18%。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信银行市净率为2.57倍至2.75倍。而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目前的市净率分别为3.3倍及4.7倍,中信银行的估值应最少与交行看齐,后者07年市帐率为3.3倍,估计该股首日升幅逾三成。

  中信银行为内地第七大商业银行,去年底总资产7067.23亿元,预测今年净利润将不少于57亿元,同比增长47.8%,而今年的派息率将介于40%~45%,2008年为25%~35%。

  碧桂园首日大涨35%港股二度打造内地首富

  碧桂园(2007.HK)首日表现出色。在以7港元开盘之后,该股便在7.2港元~7.3港元的区间内窄幅波动,盘中最高报7.35港元,收盘报7.27港元,较招股价每股5.38港元上涨35%。

  令人兴奋的不仅仅是股价的突出表现,持股逾半的杨惠妍更令人羡慕不已,目前其身价已经飙升至690亿港元,成功跃升内地女首富。杨惠妍也是继玖龙纸业(2689.HK)董事长张茵之后,第二个从港股市场走出来的女首富。

  另外,以收盘价计算,碧桂园一跃晋升为千亿市值公司,达到1160亿港元,成为市值最大的内地房地产股。刘小庆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