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亿资金解冻引爆低价股扫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3:22 来源:

  在周四暴跌过后,大盘连续两天轻意收出大阳线,成交量更是逐步放大,沪深指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并且成交量有望再次出现历史天量。对于今天大盘的强势突破,我们认为这与明天认购中信银行资金解冻有关。由于1.2万亿申购踏空资金的解冻,很显然将会有数千亿不甘寂寞的资金寻找潜力股建仓,根据历史规律,每次超级资金解冻都会引爆一波疯狂的上升行情,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并且这些资金的解冻将直接攻击低价潜力品种,因为股价低,容易拉升连续涨停或涨停,所以当前投资者可提前积极介入低价潜力股。

  比如说陕西金叶(000812)主力拉高吸货的迹象十分明显,后市一旦启动,连续涨停或许会上演,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印刷厂整体改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香港万裕集团持有万裕文化73.53%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香港万裕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财团,在云南玉溪、昆明、楚雄及江苏徐州等地先后成功投资了较多烟草配套企业。香港万裕集团长期与国内烟草企业打交道,在国内包装防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就是烟标印制等烟草配套产业,显然与香港万裕集团有着较强的业务相关性。万裕集团实施本次合资并实现对公司的收购,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印刷实体,进一步做强做大民族文化产业。收购完成后,香港万裕将可能自行收购或通过合资公司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

  目前,两市大部分低价股都出现了强烈的补涨态势,特别是具备重组题材的低价股,更是被主力资金大肆抢筹。而作为为数不多,并且具有港资重组的陕西金叶(000812)就更值得我们去关注。技术上该股跳空高开后振荡整理,主力拉高吸引的迹象十分明显,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来源:万联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