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啤酒:业绩好于预期 估值已经偏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5:19 来源:

  公司业绩好于预期。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77亿元,同比增长16.54%;主营业务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21.68%;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43.08%;每股收益为0.33元,高于我们的预期;年度分配预案为:每股派息人民币0.22元(A股含税)。

  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06年,公司啤酒销量为454万千升,同比增长11.5%,其中主品牌(“青岛”)销量163万千升,同比增长22.3%。公司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06年前四大品牌占销量比重提升到65%左右,我们预计这一比重会进一步上升,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有较大帮助。

  毛利率起稳回升。由于成本的上涨,公司毛利率经历了两年的下降后起稳回升,2006年,公司啤酒销售毛利率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达到41.72%,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高档品牌“青岛纯生”销量的快速增长和有效的成本控制。青岛仍是主销区。2006年,公司近一半的销售业绩来自于山东地区,其中青岛占公司销售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不包括青岛在内的山东地区收入增长最快,增幅达到30%。另外出口也保持了快速增长,增幅为22%,但由于近几年来,啤酒行业的激烈竞争,公司在华北、华南的收入增长较慢,增幅在10%左右。

  所得税调整带来的影响不明朗。公司母厂一直享受着15%的所得税优惠,08年两税合并后,母厂是否能继续得到优惠,现在还没有定论。由于母厂税前利润占到公司利润总额的八成以上,一旦所得税上调,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风险提示。(1)啤麦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盈利;(2)公司所得税上调;(3)系统性风险。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我们预计2007~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41元、0.53元和0.66元,维持对公司的“中性”评级。

  来源:天相投资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