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日两市个股普涨 沪指站上3700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5:34 来源:

  一 投资策略

  周一早盘,沪深股指延续周五强势表现双双跳空上行,权重指标股引领股股向上,个股普涨再现。沪市今日开盘3615.79点,最高3710.75点、最低3615.79点、收盘3709.58点、涨126.69点、成交1844.89亿元、涨幅3.53%、有828家上涨、有57家下跌。深成指今日开盘10376.30点,最高10712.64点、最低10376.30点、收盘10685.06点、涨426.42点、涨幅4.16%、成交1054.98亿元、有578家上涨、有57家下跌。

  盘面观察:钢铁、煤炭、电力、能源、路桥、金融等大市值板块涨幅居前,ST、退市警示板块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全面退潮,交叉持股、参股金融及整体上市注资题材无疑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目前,两市大盘在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下仍具挑战新高的动能,但需要注意的是,两市股指的连续大幅上涨,不仅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技术上也在开盘时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这对指数有一定的引力效应,宽幅震荡将可能随时出现,我们反复强调“五一”长假前后的交易周期里注定不会“太平”,投资者应有心理准备,但这并不通俗根本上阻碍牛市的步伐,关键是把握好市场操作节奏,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二.要闻解析

  (一)ST、*ST和S股票连续涨跌停将被停牌

  记者日前从深交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和信息披露的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发更好地揭示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和信息披露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通知》规定,当ST、*ST和S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价格,或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跌幅限制价格时,深交所将对相关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另外,当ST、*ST和S股票交易出现上述异常波动时,深交所将在上市公司披露相关公告的当日10时30分对相关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复牌。深交所将对ST、*ST和S股票的市场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股价波动严重异常的股票,将实施更严格的停牌制度。

  又讯深交所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恢复上市和股改方案实施复牌首日股票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表示,当以上股票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00%或-100%时,深交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200%或-200%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后恢复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30分钟跨越收盘集合竞价开始时间14时57分,深交所于14时57分将其复牌,恢复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盘中涨幅:是指盘中成交价格较股票暂停上市前或股改停牌前收盘价格的涨幅;

  开盘涨幅:是指开盘价格较股票暂停上市前或股改停牌前收盘价格的涨幅

  [金融界网站简评]:ST、*ST和S股票连续涨跌停将被停牌,此举目的是针对目前资金推动型市场局部出现的过度投机进行监管,加强对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并借此来提高市场透明度。

  (二)中信银行冻资1.4万亿创纪录

  股指连创新高,申购新股的资金也迭创新高。中信银行(601998)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23.02亿股A股发行网上网下共冻结申购资金1.4万亿元,刷新了不久前兴业银行(601166)创下的冻结申购资金1.16万亿元的历史纪录。

  网上冻资1.17万亿

  昨日,中信银行发布A股定价与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此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43.0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达2018.65亿股。实施回拨机制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586%;网上发行最终股数为11.516亿股,最终中签率为0.57050159%。也就是说,网上申购要想确保中签,大概需要申购175手,计17.5万股,所需申购资金超过100万元。

  据此计算,中信银行单网上冻结资金就达到了1.1708万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兴业银行网上网下共计1.16万亿元的历史最高冻资纪录。再加上网下冻结资金2315亿元,此次中信银行的A股发行部分就冻结资金1.4万亿元,刷新A股发行的历史最高冻资纪录。

  中信银行的公告表示,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80元/股,为发行价区间上限价格。该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59.62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6年净利润除以本次A股发行和H股发行后且未行使任何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数计算)。

  对应市盈率近60倍

  此外,中信银行同时在境外发行H股,H股的发行价格为港元5.86元/股。在经港元与人民币汇率差异做出调整后,与A股发行价格一致。中信银行是继工商银行之后,第二只实施“A+H”同步发行的新股。

  中信银行此次公开发行23.02亿股A股及48.85亿H股。根据安排,中信银行将于4月27日在沪港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大盘股发行,冻结资金超万亿的情况越来越频繁发生。进入4月份以来,在没有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两次小盘股连发也保持着超过万亿元的纪录,此次中信银行更是再次创造冻资的新纪录,凸现出目前资金面的宽裕。

  [金融界网站简评]:中信网上网下共冻结申购资金1.4万亿元,刷新了不久前兴业银行(601166)创下的冻结申购资金1.16万亿元的历史纪录。值得关注的是,申购连云港的账户数达到104万户,仅次于申购工商银行、德美化工、兴业银行和中工国际这些同期只有一只新股发行的户数,排第五位,这说明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的确增多了。事实上,上一申购周期网上冻结资金接近9500亿就出乎部分机构预料。因为此前证监会下发了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应该使得部分新股申购资金退出市场。显然这个缺口被急剧增长的个人投资者填上了,另一方面说明,股指持续涨升后,有部分资金寻求安全性考虑开始参与到申购大军中。

  (三)国资委:鼓励国有大型企业回归上市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21日在“京都论坛”上表示,国有大型企业回归上市,可以让老百姓享受国有企业改革开放和利润分红的好处,也可以解决我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的结构问题。另外,大公司并购重组一些小公司,可以保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他还表示,大公司并购重组小公司,才能保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过3年时间,央企共有36组72户进行了重组,户数由196户减少到157户。他指出,国有经济布局调整的目标是到2010年,将中央企业调整重组至80―100家。

  对于国有企业改制中职工持股的问题,贾小梁说,我们提倡在企业改制之后,按照市场化运作,可以进行股权激励的方式,即企业改制之后,领导和员工要根据其贡献大小来进行股权激励的分配,而不是在改制初期,在发起设立阶段就设置职工股和经营者持股。

  他还指出,目前包括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在内的一些配套改革严重滞后。

  [金融界网站简评]:国资委鼓励国有大型企业回归上市,一方面可以让老百姓享受国有企业改革开放和利润分红的好处,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我国证券市场金融板块所占权重比过大的结构问题。另外,大公司并购重组一些小公司,可以保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四)证监会发布三新规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为规范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和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实施以净资本为核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制度,证监会22日正式公布《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及《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并宣布这三部文件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金融界网站简评]:股指期货渐行渐近,参股股指期货题材股的表现值得关注。

  金融界


2007年4月23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