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且看蓝筹托红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58 来源:
     
    [内容速览]大盘蓝筹股蓄势待发,低价股、ST股火热行情降温,行情大起大落无碍股指走高

  本报讯(王斌 李霞 李杜)上周市场再收一根周阳线,虽然这个过程经历了暴跌的曲折。大盘蓝筹股的温和表现和周K线的长长下影线值得品味,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股指的大起大落已成常态,但本周股市将在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再度红盘冲高。

  个股表现冷热不均

  不久前,ST股复牌一日暴涨1000%、垃圾股连收10个涨停的新闻冲击着中小股民的神经。而深交所上周末出台规定,复牌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超过100%的股票将被临时停牌,ST、*ST和S股票连续三日达到涨幅或跌幅限制将被停牌,其意在给低价股、ST股的火热行情降温。

  相比之下,大盘蓝筹股在上周可以说是最弱势的一个群体,因而也是本周大有希望的一个板块。上周,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走势都没能跑赢股指,而这些个股在上攻至历史高点附近时,出现适当的振荡整理也是十分必要的,有利接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周K线有望六连阳

  目前,多空双方在沪指3600点发生明显的分歧,导致市场大起大落。

  分析师吴国平认为,后市不可避免会再次出现动荡走势,但大行情依然振荡向上,投资者应保持较为积极的态度,周K线六连阳并非奢望。

  不少市场人士也预计本周股指有望继续振荡走高。中原证券认为,在沪综指收盘点位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沪市周成交金额累计高达8403亿元,也刷新了历史纪录,显示股指的短期上涨获得了良好的成交量支持,预示着股指上攻行情依然具备可持续性。同时,上周股指周K线收出长下影线,显示本轮跨年度行情所构筑的上升通道具有强劲的支撑作用,亦预示着股指上攻行情有望延续。

  长沙晚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