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爆行情中关注三类股票短线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07:35 来源: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在股指继续加速上冲的态势下,由于资金推动下市场短期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同时股价结构分化加剧,操作思路上不宜过分激进。同时,由于板块和个股轮动的时间差异,投资者应采取构建低估指标股、二线蓝筹股、高成长和小市值题材股组合投资的策略,维持分散和均衡配置,坚持攻守兼备策略。近期可关注以下三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一、注资和整体上市概念股  

  在股指上涨加速的态势下,投资者要从估值安全和资产注入的主题中去寻找目标。目前阶段,价值投资已经进入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外延增长的挖掘。这类企业主要集中在央企或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的地方企业,如钢铁、机械、交通运输、电力、煤炭、石化等行业。而从央企背景上市公司重组或资产注入可能性的角度考虑,要考虑其股本结构的问题,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占绝对控股地位或相对控股比例大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重组后第一大股东除能保持控股权外,获利也很大,因此,资产注入和重组的概念性更大。为此,关注大股东资产雄厚,而且大股东只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如锌业股份和中化国际。  

  二、股权投资的价值重估  

  近期,由于市场的持续上涨,交叉持股,缘于股权投资而价值重估,引发了很多个股的上涨。为此,投资者应逢低关注股权投资相互交叉持股如宏图高科、东方创业和交大南洋等。  

  2006年以来证券市场的持续火爆,券商利润的大幅增长,有望使得参股券商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得到增收的预期。券商概念股如雅戈尔和宏图高科成为市场主流机构纷纷增持的目标。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各大期货公司带来历史性的机遇,期货公司牌照有望快速升值,因此拥有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如厦门国贸获得市场高度关注。  

  三、黄金周受益股  

  “五一”长假将至,由于过去市场一直都有提前炒作商业、旅游等黄金周概念股的习惯,因而本周商业、旅游和酒店股波段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引发的消费升级促使国内时尚消费、享受性消费和品牌文化消费迈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由此导入中国的百货业正进入一个零售轮转的黄金起点。享受型和服务型消费热点将支撑消费品市场的持续活跃与稳定增长,消费升级已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零售业,特别是百货业将成为消费升级的直接受益对象,而商业物业因近几年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而升值惊人,尤其是“五一”黄金周临近之际,对于蓄势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商业、旅游强势股如益民百货、友谊股份和中青旅可重点关注。

  来源:华泰证券


2007年4月24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