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线看多时的忧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17 来源:

  上周暴跌后我提出:“报复性反弹将至”,市场也非常给面子大幅收复了失兀?比占负跛?械墓善倍荚谏险牵?薪咏?话偌曳?T股涨停板,上证指数大涨3.92%,以一根阳包阴的大阳线结束了一周的交易。这种气势如虹的走势给绝大多数投资人壮了胆,也给众多券商和咨询机构以极大的信心。据统计,包括申银万国、银河证券等大机构均看好后市,并纷纷调高预期值,而看空者已经绝迹。多头异常强大,似乎空头已经被彻底消灭,但正是这种强大,让我产生了一丝忧虑。

  在前期震荡盘升期间,见顶之声不绝于耳,但指数却是摇摇晃晃地不断创出新高,那时,我是放心大胆地看多做多。因为还有空头,因为还有那么多看空的理由,这就是牛市的动力。但是,如果一旦空头被彻底消灭,剩下的将只有多头,没有对手了,那会出现什么景象?江湖上的武林高手卧薪尝胆、潜心习武就是为了争夺第一,可当争得了第一的头衔后,最后的结果却是孤独求败。而在股市上,最后的结果就是多杀多。中国传统医学有句充满哲理的话:阴盛阳衰,阳盛阴衰,至阴为阳,至阳为阴。说的就是阳气盛则阴气衰,但如果阳盛到了极点,就会转阴。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所以,我并不因为预测对了周五的报复性上扬就轻易改变我对大盘的总体看法,那就是随着加速上涨行情的到来,风险也在急剧地增大,如何在争取最大收益的同时,规避随时可能到来的风险是近期的最重要的任务。我认为,尽管上周五收复了失地,短线有继续创新高的机会,但“4?19”的天量大跌,也预示着大盘短线有可能进入震荡期。今天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的概率更大一些,我准备先减一部分仓位出来。如果出现加速上涨,则减仓的力度将更大。

  具体操作上,由于手中的中金黄金短线涨幅较大,一旦出现成交量的异常放大,不管是涨还是跌,我都计划减仓。同时,计划在33元附近继续卖出剩下的中金岭南。其他个股只要成交量不过分放大,则继续持股。(海明)

  华西都市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