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期货前夜 谨防夕阳美陷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42 来源:

  周一两市大盘继上一交易日的强势纷纷跳空高开高走,并且盘中留下一个较大缺口没有回补,盘中热点继续全面普涨,新会计准则受益板块继续活跃,煤炭能源、钢铁、港口、资源等蓝筹股也大幅走高,特别是以沪深300为首的蓝筹股更受到市场的追捧。盘面个股呈普涨景象,除ST股外,两市涨停家数达百家之多,下跌家数只有百家,而且下跌幅度不大。以银行板块为启动领头带动了二线绩优股的全面活跃电力,煤炭,通讯,等板块整体走强,ST、退市警示板块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全面退潮,交叉持股、参股金融及整体上市注资题材无疑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全天成交量仍维持很高的水平。

  消息面《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以及《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于22日正式发布实施。这意味着股指期货上市的法规基本出齐,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渐行渐近,股指期货的推出前后,市场历来有其自身规律,在国内市场也将证实。这将刺激股指加速赶顶,从蓝筹核心股的集体走强,以及一直滞涨的电力煤炭股的全线强势来看,两市在五一前有可能仍维持震荡盘升,但不管股指再遥指何方,就目前市场股票的整体价格,要再大幅上升上一个台阶应该很难,股票毕竟是虚拟资本,如果其价格远远地超幅度的远离其理论价或远期收益的折现,那是很不正常的。

  记得年初还有一些业内人士和经济学家谈谈“泡沫”论,那时沪综指大概只有3000点,在一片喊涨声中,目前到了3700点反而再没人谈泡沫了,因为凡是不利于股市上涨的言论,一概在网上被广大投资者骂得狗血淋头,市场就象一个被惯坏了的孩子,也许是受长期熊市煎熬的伤太深,太希望看到牛市的繁荣景象,也或许是企盼有个强大的资本市场的心太切,市场人士已听不进任何善意的劝导。在市场大赌股指期货之时,在一片叫好声中节节攀高中,积累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大,流通性过剩造就的牛市兴旺不止,以抵押房地产个汽车抵押贷款的资金正大肆流入股市,这显然不是属于过剩的范畴,这种信贷资金大规模进入极易形成资金泡沫并会在泡沫破裂后伤及投资者并累及银行,这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但不谈泡沫不等于没有泡沫,有一种力量叫沉默,有一种惯例是不在沉默中暴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当然目前市场不是在长期盘整后的沉默,决不是再暴发的时机,那我觉得就是后者,因此股指期货前夜,投资者要谨慎夕阳美的陷阱。(郭莱齐)

  来源:国盛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