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日两市宽幅震荡创新高 单日成交金额首破3100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5:20 来源:

  一.投资策略

  周二,沪深股指惯性高开后走出窄幅整理格局,两地成交突破3100亿,天量再现。沪市今日开盘3736.15点,最高3762.39点、最低3689.13点、收盘3720.53点、涨9.64点、成交2054.23亿元、涨幅0.26%、有457家上涨、有418家下跌。深成指今日开盘10773.34点,最高10820.40点、最低10610.58点、收盘10669.04点、跌16.02点、跌幅0.15%、成交1125.61亿元、有299家上涨、有312家下跌。

  盘面观察:化纤、钢铁、路桥、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交叉持股及参股金融题材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目前,两市大盘在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下仍具挑战新高的动能,但需要注意的是,两市股指的连续大幅上涨,不仅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技术上也在开盘时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这对指数有一定的引力效应,虽然多数人认为目前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入市场,助推股指上行,资金推动下股指易涨难跌,但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市场人士也有个度,如果这个度超过一定限度,市场本身也会自我调节。再好的故事也有高潮和低谷,不可能高潮连着高潮。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这个时刻正在悄悄逼近。戛然而止的剧情在证券市场上时有发生。“4.19”就是一个证明,过多的散户资金犹如散沙,难以形成合力,这股力量最终于市场的表现就是涨时助涨,跌时助跌。我们讲阶段性调整应该具备几个标准:1、帐户的严格监管,以及资本利得税---影响需求;2、国有股的减持---影响供给;3、风险溢价的突然提升---影响均衡价格;4、某个丑闻的发生。从目前的阶段性局面看,这四个因素都在聚集。当然市场依然存在惯性上升的力量,因而,建议做一个谨慎的多头,以应对随时发生的调整可能。

  二.要闻解析

  (一)A股市值突破15万亿元

  昨日市场继续强劲上扬,沪综指一举攻克3700点,以3710.89点历史最高点收盘。两市A股总市值也突破15万亿元大关,达到创纪录的150555.63亿元,较上周五的145452.96亿元增加5102.67亿元。

  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强劲上涨势头,昨日市场跳空高开,强势上扬。沪综指跳高31.59点,以3615.79点开盘,这也成了当日市场的最低点。此后市场一路震荡上扬,尾盘沪指大涨126.68点,以最高点3710.89点收盘,涨幅达3.53%;深成指上涨426.42点,报收于10685.06点,涨幅为4.16%。沪深300、上证180、深综指、两市新指数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中小板指数涨幅最低,但也实现了2.35%的上涨。两市成交额达到2898.6亿元的历史次高水平。

  盘面个股活跃,两市可交易的1322只A股,有1224只红盘报收,其中,490只涨幅超过5%,111只达到10%涨停限制位。23个申万行业指数全部实现上涨,煤炭行业指数以6.06%的涨幅位居各行业涨幅之首,纺织服装、黑色金属、餐饮旅游等行业涨幅超过5%。而前期表现出色的有色金属、金融服务、机械设备行业则跑输大盘。上证红利指数达到5.90%,显示绩优股仍然是资金青睐的主要对象。

  经过昨日大幅上涨,两市A股总市值已经突破15万亿元大关,A、B股合计市值规模达到152375.49亿元。而根据交易所提供的数据,两市A股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46.92倍,深市A股市盈率达62.34倍。

  [金融界网站简评]:自4月11日A股开户数连续7个交易日超过20万户,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新增资金是支持上涨的主要力量,而上周四大跌后的急升走势更强化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不过,连续大涨也是风险累计的过程,投资者应注意防范市场巨幅震荡的风险。

  (二)Shibor基准短期融资券将推出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市场辐射范围正逐步扩大。央行官员昨日表示,二季度可能推出以Shibor为定价基准的短期融资券试点,三季度将在短期融资券中全面推开。

  首只以Shibor为定价基准的企业债――“07中化工债”发行仪式昨日举行。该企业债票面利率4.28%,以发行首日前5个交易日1年期Shibor利率的算术平均数(3.21%)为基准,再加上基本利差1.07%确定。发改委和央行的有关人士一致认为,这一方式有利于推动企业债发行利率市场化。发行人则表示,该债发行得到了市场认可。

  央行货币政策司利率处处长郭建伟说,以Shibor为企业债定价基准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即通过基本利差来发现企业本身的价值,为社会积累宝贵的企业价值资料。央行将继续引导企业债市场化定价。中石化债也将采用这种定价方式发行,将以发行首日前20个交易日1年期Shibor利率的算术平均数为基准,再加点确定。不过,这一定价方式刚开始推行,不会强迫所有企业债发行必须遵照这一模式定价。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