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萧钢构大订单疑不存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7:44 来源:

  时报讯 (记者 刘昊)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安哥拉超级大单的深入调查又将杭萧钢构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该栏目花了20天的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尝试联系安哥拉方面,但是多方的反馈显示安哥拉与中基公司所签订的天价合同很可能并不存在,中国国际基金公司再转包给杭萧钢构的这个价值344亿元人民币的大单也就更加扑朔迷离了。受该报道影响,杭萧钢构昨日再度临时停牌一天。     

  央视向可能跟合同相关的安哥拉的16个政府部门,包括总统府,内政部、财政部、计划部、外交部、工程部、工业部、城市环境部、社会保障部、公共管理部、战后救济部、交通部、法院、商业部、能源与水利部、农业部等发送了传真,传真文件用安哥拉的官方语言葡萄牙文描述了杭萧钢构这个涉及金额占安哥拉2005年全国GDP的14%和外汇储备三分之二的天价合同特征。传真只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公房建设合同到底存在吗?     

  然而,在传真发送后,记者并没有收到安哥拉相关部委的正式答复。在此期间,记者也曾致电询问安哥拉相关部委的工作人员,对方都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合同。     

  传真发出一周后,记者突然收到一封来自安哥拉计划部门的邮件,一位叫做托马斯的经济工程师在邮件中写道:“计划部门不了解这个合同,我帮助记者询问了一个叫做国家重建委员会的机构,该机构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这个合同。”一家名为安哥拉时报的国家级媒体中负责报道安哥拉战后重建相关新闻的记者也向央视表示,他已经向国家重建委员会的一些人问过,受访者都说不知道这个合同。经过与杭萧钢构的间接确认,中国国际基金公司在安哥拉接的工程几乎都与安哥拉的国家重建委员会有直接联系。     

  央视记者最终辗转直接联系到了安哥拉国家重建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而受访的两个工作人员都表示没听说过该合同。此外,重建委员会的管理层之一隆戈表示知道中国国际基金公司,但在问及该涉及到12个城市的住宅项目时隆戈却没有回答该问题,还要求央视派代表过来面谈或者发函回复。当央视记者把采访函传真给此人士之后,隆戈也最终没有给出任何形式的回复。其后央视记者曾多次拨通隆戈的手机和记者后来找到的他的另一个手机号,但是电话都被对方挂断或转入秘书台。     

  而对于天价合同的另一方――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的调查同样没有得出清晰的结论,央视记者在香港太古广场吃到了闭门羹。

  信息时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