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战策略(4月25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7:46 来源: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围绕3700点强势震荡,而且成交金额再度刷新历史纪录,沪市金额第一次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市场短期在3700点上方仍存在一定的压力,空方能量仍需时间来释放,但这并不会改变原有的上升趋势,震荡之后将继续上攻。

策略分析

坚定牛市信心,坚定持股信心,但近期要回避涨幅过大的没有业绩支撑或者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将重点转移到有新增资金大举建仓的品种上面。

板块研究

钢铁板块:钢铁板块近期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出击的目标,不断有相关个股大幅拉升,屡屡创出历史新高,如宝钢股份、包钢、武钢等等,都出现了新增资金大举建仓的迹象。钢铁股具有多重积极因素支撑,加速走强可期。第一,今年年1-2月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6倍,为居各行业之首,保守估计:2007年一季度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倍以上,二季度同比增长30%左右,全年同比同比增长30%左右,08年同比增长20%以上。业绩的超预期和有望持续增长,给钢铁股震荡走强注入强大动力。况且,当前钢铁股市盈率仍属于两市较低水平,价值低估较为严重,价值"洼地"效应,有望受到万亿踏空资金青睐,从而使钢铁股和钢铁认购权证有望双双强劲上攻。

选股思路

1,强者恒强,牛市中选择最强的品种,才能享受牛市利润;2,股性活跃的品种,是新增资金重点追捧目标;3,价格低廉的品种,走势上爆发力都强大,而且上涨空间大。

实战出击

武钢认购权证(580013):刚刚上市5个交易日,周二创出上市新高,向上攻击欲望较为强烈。考虑到正股武钢股份作为国内三大钢铁龙头企业之一,20多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业绩优良且具有参股券商等热点题材,短、中期向上攻击潜力较大,有望刺激武钢认购权证向上展开大突破。在钢铁认购权证和钢铁股轮动领涨的财富示范效应下,一旦放量向上创新高的强劲上攻呼之欲出。

策略回顾

昨日推荐的马钢认股权证最大涨幅逼近7%,即买即赚,上周五推荐的中国联通两天涨幅逼近9%,盘中介入机会多多。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来源:北京首放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