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油价创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到美元走强、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2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幅度达到5.4%,创近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天,随着美元对欧元等西方一揽子货币汇率回升,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全部跌去。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上大量资金将商品期货作为回避美元贬值风险的工具,美元汇率波动导致油价大起大落。

  此外,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的消息也使投资者对地缘政治因素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格鲁吉亚问题存在严重分歧以及美国在波兰布置爱国者导弹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可能利用能源作为武器还击。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59美元,报于每桶114.5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24美元,收于每桶113.92美元。

  另据海湾新闻网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近日说,目前全球的石油供应可能略超过需求。

  沙赫里斯塔尼说:“目前,石油市场供求相当,甚至供应略多于需求。”他拒绝预测9月份即将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是否会决定减产。他说,减产要首先参考市场数据。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下降,该组织可能减产。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道琼斯指数上涨近200点。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97.85点,收于11628.06点,涨幅为1.7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4.48点,收于1292.20点,涨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4.33点,收于2414.71点,涨幅为1.44%。

  雷曼兄弟可能找到了买家的传言推动其股价上涨了5%。路透社报道,韩国产业银行表示雷曼是其收购目标之一。市场猜测,这家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将被完全收购。

  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也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伯南克表示,近期商品期货价格出现回落以及美元汇率企稳,再加上实际经济增长率减缓,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得到缓解。市场据此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国银行、花旗和摩根大通等银行业巨头纷纷走高。

  此外,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在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说,当前股市要比一年前更有吸引力,且不会卖空美元,也鼓舞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