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发改委:预测奥运后房价大跌毫无根据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专题:挖掘体育商机 关注奥运经济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日前指出,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大的起伏和低谷效应。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透露,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在交通设施、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仍有一大批项目将开工建设,也会有很多重大措施在奥运后实施。

  “有充分的理由和依据支持‘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大的起伏’这一判断。”卢映川说,北京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城市,经济发展动力来自内在需求的不断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不断变化。北京正处在城市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处在人均GDP从7000美元向10000美元甚至更高水平迈进的发展阶段。历史实践表明,处在这个阶段的城市,经济始终会保持向上的活力。

  卢映川表示,这些年来北京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筹办奥运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归根到底还是由这个城市所处的这个发展阶段决定的。奥运会后,北京市开工建设的一大批项目,会按照“十一五”规划中预定的计划推进实施,主要涉及交通设施、能源、水资源供给、生态环境保护及教育、文化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也指出,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的低谷效应,原因有三方面。首先,北京正处于城市化、信息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加速期,经济发展空间很大,投资、消费释放的能量依然很多。从北京近几年发展情况看,消费释放的能量正在逐渐扩大,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日益明显。其次,北京市政府已对未来投资方向进行了规划,投资重点将向新农村和新城建设两大领域转移。第三,在北京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北京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国市场、国际市场对接日益紧密。这使北京经济增长将不仅依靠自身的积累、投资和消费拉动,并且将在更大范围上依靠中国乃至世界的投资、消费需求拉动。

  此外,王海平指出,预测奥运会后北京房价大幅下跌的说法没有依据,稳定和正常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北京房价走势的“主旋律”。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