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数据揭示 三大机构上周出现分歧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与8月底连续携手做多不同,机构在9月初指数加速下跌过程中显露分歧,基金整体反手做空,险资逆势继续在金融股上谨慎建仓,QFII积极抄底蓝筹股和行业龙头股。

  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统计的沪市情况,基金在8月28日净买入后便开始持续卖出。9月1日净流出242万元,9月2日卖出7.86亿元,9月4日流出11.19亿元。在8月28日至9月4日六个交易日里,基金累计成交403.01亿元,净流出额为10.80亿元(买入196.10亿元,卖出206.91亿元),银行股、保险股被减仓。期间,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被基金卖出额分别为5.27亿元、3.06亿元、2.68亿元、1.95亿元和1.74亿元。

  在基金调仓银行股时,保险资金却继续谨慎建仓金融股。数据显示,从8月29日至9月4日的五个交易日里,T类席位资金净流入4.49亿元(买入13.24亿元、卖出8.75亿元),买入的主要对象仍是金融股,以及一些业绩优良、股价超跌的地产、医药股。在此期间,保险资金买入招商银行0.9亿元、交通银行0.37亿元、兴业银行0.31亿元、中国平安0.28亿元、中国人寿0.24亿元、华夏银行0.21亿元、民生银行0.2亿元等;资金净流入金地集团0.66亿元、保利地产0.18亿元。

  QFII在8月29日集中建仓,此后多日整体呈现净流入。8月29日至9月4日五个交易日净流入9.63亿元(买入21.38亿元、卖出11.75亿元)。据统计,四大QFII营业部期间大笔买入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交通银行,依次为3.23亿元、2.45亿元、1.01亿元、0.39亿元。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