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资金自救关注两类品种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五A股市场大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开盘时就击穿了一度被市场视为强支撑的2245点,随后顺势下探击穿2200点整数关口支撑。后由于上海本地股等板块的活跃,上证指数方收于2200点上方。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尤其是上证指数接连击穿了2300点、2245点等诸多重要技术支撑位,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疲软趋势更为清晰。而从盘口来看,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盈利预期下调的压力。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券商研究所的行业分析师开始下调相关热门行业的盈利预测,比如钢铁股、银行股。二是舆论所披露的信息影响,尤其是上周末关于新股部分限售股限售期将从36个月下降至12个月以及招商证券即将过会的信息就是如此。

  不过,从盘面来看,资金的自救行为也有所显现,这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基本面方面的信息有利于资金的生产自救,比如在下周就将陆续公布8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从研究机构预测的数据来看,CPI继续下滑、PPI触顶回落的概率较大,这无疑给各路资金预测经济政策积极变化提供了充足的市场数据支撑,也有利于基金等机构资金的生产自救。

  二是市场走势方面的信息体现出资金的确有生产自救的动作,在本周五A股市场虽然大幅下跌,但也透露出一些略微积极的信息,比如本周五A股市场在早盘虽然大幅低开且收出长阴K线,但前期大跌背景下的数百家个股齐刷刷大面积跌停板的现象有所缓和,多头略有抄底反弹的意愿,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预期。

  而从本周的盘面看,有两类个股明显有资金流入的迹象,一是上海本地股。之所以如此,可能一方面得益于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一直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之一,由此使得上海本地股拥有了产业基础,因为上海作为长江三角洲的经济龙头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源源不断的业绩增长动能。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上海本地股的题材是常炒常新,从而赋予上海本地股反复逞强的题材优势。故建议投资者可以配合二级市场的K线形态,尤其是量能情况寻找强势股,比如嘉宝集团、长江投资、锦江投资、巴士股份等个股也或有一定的题材预期,可跟踪。

  二是航天军工股。上周的航天动力、航天科技、航天电器等品种均有强势走势,这其实并非偶然,主要是因为航天军工股的资本运作似乎有提速的趋势,从而意味着航空军工股的资产整合、整体上市等有望成为为航天军工股注入强劲的业绩增长动能。同时,相关信息也显示出,近年来将是我国航天器发射的一个高峰年,这无疑为A股市场的航天军工股提供了新的做多动能,故笔者推测航天军工股的二级市场股价将相对乐观,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航天动力、航天通信、航天科技、航天动力等K线图形相对乐观的个股也可跟踪。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