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鳄抄底 看好产业价值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市出现蹊跷异象,曾经被基金视作压箱宝货的重仓股价格出现跳崖式崩塌,背后是境内舆论跌穿2000点的沽空声呈一边倒之势。而国际投行继摩根大通之后,美林再度擎起多头大旗,认为A股向上逆转拐点只欠东风,巴菲特、可口可乐、黑石等国际金融或产业大鳄更是虎视眈眈屯兵城下,本周涨跌停榜单即呈现出这般围城现象。

  苏宁电器、双汇发展等基金重仓绩优股价格出现连续跌停,这折射出投资者信心陷入崩溃已经不仅限于散户,连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在最后阶段彻底崩溃了。这样的景象是十分令人痛心的,基金的最终持有人是千千万万的散户,因此价格崩溃最终的买单者仍然是散户。由此不禁联想到近期《求是》杂志文章中专家指出:某些股市评论看空股市跌穿2200点的不负责任一说。投资者可能诧异,看空测得准有何不负责任?近期频频爆出的炒黄金案不经意间揭开了谜底,投资者可以关注到这样一个现象,唱空者沽穿2000点最核心的利器就是唱衰经济前景,所谓对冲经济衰退的工具就是投资黄金,因此空头几乎一致推崇黄金投资,但最近爆出的名人炒金破产案却揭开了空头的伪装,股票亏损还仅是减肥瘦身,因此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但投资场外黄金则直接让投资者裸奔回到新石器时代了。

  虽然目前股市已极具投资价值,但是基金重仓股的崩溃已经不需要理由,因为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完全被空头所左右,那么股票真如空头所称已经不值一提了吗?

  维维股份这家生产豆浆饮料的冷门股周四突现涨停板,刺激股价涨停的催化剂源自港股市场爆出的可口可乐天价收购汇源果汁案,如果按照境内估值水准汇源果汁这类饮料股最多值20倍市盈率,股价徘徊在3、4元而已,若再添上空头看空中国经济的添加剂,果汁饮料因成本上升加上消费增长疲软最终还难免ST。可产业资本巨鳄可口可乐却并不如此认为,股市低迷恰是产业并购的良机,而可口可乐给出的价格更是汇源果汁上市以来的天价,由此可见正当散户投资者竞相离场之际,各类资本大鳄则开始试水抄底,例如:去年9月巴菲特是离场,今年9月巴菲特则是准备入场,可去年却有境内投资者大加嘲讽,今年却又有人声称让巴菲特投资输得有来无回,其实这些评论都很幼稚。

  短期股市并不具备操作性,投资者唯有等待和自救。何谓等待?《求是》杂志、央行机关报和前证监会主席周正庆都已暗示股市需要启动应急措施的政策信号。现在股指跌了将近4000点,空头的话可能已经没什么作用了,这就好比去年股指涨了5000点,多头因为缺氧高原红是假唱。何谓自救?借鉴汇源果汁的案例,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所持有的股票,究竟有没有产业价值,若有就坚定地持有,若仅是空壳概念股则仍需换股。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