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基础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基金组合应注重防御性与流动性,保持安全仓位。市场信心恢复尚需时日,反转信号明确前勿大量介入,风险承受能力高的短期投资者可考虑ETFs和封闭式基金,但须注意轻仓操作与风险控制。

  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

  上周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大幅下跌,截至上周五,沪市基金指数收于2902点,下跌7.95%;深圳基金指数收于2916点,跌幅接近6.99%。上周总成交量小幅回升,约20亿份;换手率约2.7%,交易活跃度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低位。有交易的30只封闭式基金价格全部下跌。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25.33%,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25.94%,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大幅升至12.34%。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面,瑞福进取溢价率连续三周攀升,目前升至68.64%;大成优选折价率微幅下降,至15.37%。

  受基础股票市场影响,上周各类偏股型基金净值继续下跌。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中,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下跌幅度最大(6.87%),混合配置股票型和封闭式基金次之(接近6%);稳定配置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全周分别下跌4.3%和5.45%。若以沪深300指数(周跌8.71%)为比较基准,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上周均获得了超额收益。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的周跌幅分别为7.89%和8.33%。

  企稳信号明确前勿大量介入

  市场在低位徘徊后,上周大幅下跌,一路击穿上一轮牛市的高点2245点,可见市场信心已非常脆弱。

  长线投资者高风险仓位还应保持相对安全的位置,在市场没有明显的反转信号前不要大量介入。前期空仓的投资者则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择机建立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在对公司的选择上,可注重优质公司旗下的新发基金及规模小、股票仓位轻的基金品种。

  上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又有所攀升,买入折价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在某种程度上可看做折价买入当前市场指数。不过投资者一定要认识到:买入高折价封基同样承担了系统风险;在净值增长依然不确定、分红预期不再强劲的情况下,价格何时向净值回归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