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治基金认为:债市仍会继续走高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交易所债市延续了上涨势头。交易所市场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均连续走高,成交量继续放大。天治天得利基金经理贺云表示,通胀压力的减弱、对经济的担忧使得投资者对未来利率政策的看法取得一致,长久期品种近期受到欢迎。

  企业债和公司债方面,以中联债、青啤债、康美债等为代表的高收益率无担保债持续火爆。贺云认为,在目前股市低迷的行情下,债市目前已经成为各路资金掘金的乐园,资金的充裕加上投资者结构多样使得市场的上涨稍显猛烈;部分投资者对高收益率的无担保债保持高热情,对信用风险的关注显然不足。8月CPI继续下降、PPI冲高回落的乐观预期,对投资者做多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

  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90亿元,这是公开市场自5月份以来首次单周资金净回笼超过千亿元。受高额净回笼的影响,资金价格有所上涨,上周五7天回购利率回升到3.18左右。贺云表示,高额的净回笼体现了央行对高额的外汇占款可能造成过多流动性的担忧,对回收流动性不会手软,预示着相当时期内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独挑大梁。

  上周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已经公开表示要慎用利率、汇率、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工具调节流动性。贺云强调,如果不出现通胀率大幅反弹的话,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已经是阶段性的高点,债券市场的春天很可能才开始不久,接下来有理由相信债市会继续走高。但是由于近期上涨过快而面临的技术性回调压力是客观存在的,只不过在什么时候出现还要看资金面的变化。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