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沈阳:台下我是挺温柔的,但不是变态(图)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1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本次春晚最大的黑马无疑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小沈阳 资料图片

  每年,不少大腕明星都期望着能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风光一把。而反过来,央视春晚每年都捧红了不少黑马。

  今年,央视春晚最大的黑马无疑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小沈阳,他抢去师傅不少风头。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小沈阳对恩师充满了感激,说:“既然演了就不想拖师父的后腿,很多人都看我们火了,其实师父付出的更多。”

  农民歌手马广福和刘仁喜大受欢迎,但火了的两人,却认为种地才是他们的主业。而另一匹黑马金玉婷,在与冯巩的合作中表演相当到位,其实今年已经是她第四次上央视春晚。

  黑马

  小沈阳:为了我们,师父甘当配角

  “咱家农村从小男孩就当女孩养,台下我是挺温柔的,但不是变态。反正咱也不寻思别的,台上演戏,台下做人。”

  熟悉小沈阳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台上阴阳怪气、搞怪可爱的东北笑星在生活中老实木讷、不善言谈。他和春晚连续两年失之交臂后,终于在和恩师赵本山的对手戏中展示出了自己的搞笑功力。春晚演出前曾传出小沈阳因为“娘娘腔”被毙,说到这个,他反问:“你说咱是爷们儿不?我演的这个服务员的特点就是有点儿‘娘’还特别‘欠’。咱家农村从小男孩就当女孩养,台下我是挺温柔的,但不是变态。反正咱也不寻思别的,台上演戏,台下做人。”

  对于自己的恩师,小沈阳很是感激。为了能让弟子尽情发挥,赵本山用心良苦,“为了我们,他能够甘当配角,师父为我们想得特别多。看到师父头发都白了,坐那给我们说戏直咳嗽,我心里特别不好受。”

  黑马

  农民歌手出名后仍回家种田

  “我在地里干了大半辈子的农活,种地才是我的主业,唱歌是为种地服务的,在我们村子,唱歌好的农民有的是。”

  “哗啦啦的黄河水哟……日夜向东流,黄土地的儿女,跟着那太阳走!”农民歌手马广福高亢嘹亮的歌声刚一响起,央视演播大厅掌声如雷,亿万坐在电视机前欣赏晚会的观众这样评价:两位来自东北农村的乡间老汉成为2009年央视春晚的“黑马”。

  26日一早,仍然沉浸在演出喜悦中的马广福、刘仁喜就从北京赶回老家。当记者将观众的好评转告给他们时,朴实的农民歌手笑了。今年57岁的老马,有了一次上春晚的经历,他还会留恋乡间的生活吗?老马说:“我在地里干了大半辈子的农活,种地才是我的主业,唱歌是为种地服务的,在我们村子,唱歌好的农民有的是,我现在心里最惦记的是家里那100多亩稻田,等过了年,春天插完秧,我还住进地边的小房子里,一直唱到秋收。”刘仁喜也直爽地表示:“搞文艺太辛苦,还是做个农民吧!”

  黑马

  金玉婷四次上春晚片酬涨四倍

  “冯巩这‘腕儿’一点也不是浪得虚名,他对创作的严谨态度十分让人敬佩。”

  已经是第四次上春晚的金玉婷今年总算站在了冯巩身边。两人合作的相声剧《暖冬》成为2009年春晚最温暖人心的节目之一。金玉婷总是看着眼熟,却叫不上名儿来。其实她已经是个春晚“老人儿”了。2003年,她与郭冬临合作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2007年,在《将爱情进行到底(里,她和潘长江演绎了一对情侣;2008年,她和孙涛、黄晓娟合作《军嫂上岛》。今年春晚,冯巩的作品可谓一波三折,相声剧《乡村夜店》被毙,又紧急创作了新作品《暖冬》。金玉婷透露,冯巩对作品要求非常严格,前后改了30多遍,“冯巩这‘腕儿’一点也不是浪得虚名,他对创作的严谨态度十分让人敬佩。”对于这些年在春晚上的亮相,金玉婷称很感激春晚这个舞台,让她接拍影视剧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她甚至不介意透露,经过几次春晚,她的片酬上涨了四倍。)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09中国消费马车马力十足

奥巴马和一只狗 好卖

全民红包与天上掉馅饼

总理给西方开一剂中国药方

"牛"年存钱还是买基金

持股过节热盼"开门红"

反腐 医改 收入成三大"两会"热点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年底前复苏
节日消费旺 广州7大百货揽金3.37亿 十大女明星 PK 十大股票
北京春节黄金最火 7天"菜百"销售1亿6 09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将破5000

商务部:春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事业单位养老金将下降至企业水平

新华调查:金融危机影响下春节过出老味道 京沪粤楼市遇寒 牛年没牛气冲天
"家电下乡"7天 京郊试销点销售额超20万 《财富》调查:亿万富翁上哪儿度假
买年货包红包 都市白领过年账单晒心事 08年九大最牛事件:天算不如人算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