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日消费保持旺盛 广州7大百货揽金3.37亿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牛年新春黄金周,广州百货业有了一个很“牛”的开头!从除夕到昨日初六的7天时间里,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东山百货七大百货春节“黄金周”销售额超过3.37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服饰类春季新款已在春节黄金周出现了热销,有人分析,鼠年旧款近期将全部退居折扣店,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商场折扣店将成为牛年最“牛”的店。

  商场客流

  年初三后急剧增加

  昨日,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但老广的购物热情却似乎没有尽头。在北京路、中华广场等主流商圈,记者都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摩肩接踵。

  各大百货反映,节日消费保持旺盛,是这个节日市场的最大特点。往年,初三后市民多以出行旅游的方式度假,留在城里购物消费相对减少。而今年春节长假中后期,市民开始休闲购物,客流随着气温回升而急剧增加,特别是农历初三至初六,随着珠三角顾客及出行大军回流,各大商圈的客流量持续上升,销售额也越发走高。

  各大商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依旧打折没商量。广百、广州友谊、天河城、新大新、摩登等都开始了各种打折让利,部分商品最低折扣低至3折。

  销售热点

  高端皮衣皮草“王者归来”

  年廿九开始至年初一,华南地区遭遇强冷空气,广州大幅降温,使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大商场羊毛、羊绒、保暖内衣、皮衣、羽绒等御寒服饰异常畅销。

  昨日,在广百、新大新、新光百货的羊绒羊毛专柜依旧和初一、初二时一样人潮涌动,试衣间有的还排起长队。广百百货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因素,皮衣皮草等顶级御寒衣物正“王者归来”,部分产品款式更是出现断码。春节黄金周期间,高端皮衣皮草成为了服饰类商品对销售拉动最旺的种类。

  冷空气的影响让商场电器专柜也大赚了一笔。各大商场电暖炉、暖风机等御寒电器出现抢购热潮。

  服装销售

  “老广”爱“红装”不爱“蓝装”

  随着节日后期气温日渐上升,部分服装品牌已推出2009年春季新装。广百、天河城百货都反映,早在初一、初二,市民就开始购置春季新装,购买春装新品的顾客占一半以上的比例。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老广”在购买春装时,喜好购买颇具“意头”的服装,特别是红色、紫色等喜庆颜色服饰一度脱销。甚至有商场反映,市民新春购置服装近三成是红色。不过,有商场负责人昨日透露,蓝色的服装在销售时略显疲软,有一些年轻的消费者说,蓝色在英文里面是“blue”,单词的另外一个意思是忧郁,所以不想在牛年正月就有忧郁和烦恼。

  精品折扣店

  牛年开头有望最“牛”

  记者了解到,受传统观念影响,不少消费者都喜欢购置贺岁金饰摆件来镇宅旺财保平安。另外,牛年被认为是双春闰月,不少市民婚庆计划在即,也在春节期间购置黄金或铂金作为婚庆礼物。在多种因素推动下,春节期间各大百货的金饰摆件类销售上升二至七成不等。

  与去年春节奢侈品消费独领风骚有所不同,受今年经济状况不明朗影响,消费者消费格局更加多元,一部分人继续大手笔置办奢侈品,一部分人则表现得较为谨慎,各大百货的折扣店成为这部分人逛街的首选地。

  昨日,有百货公司负责人分析,正月期间,鼠年旧款将逐渐从一线专柜走向折扣店,贪图实惠的消费者必然趋之若鹜,牛年开头最热的恐怕非折扣店莫属了。

  商务部昨日发布的监测显示,牛年春节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要技术反腐,更要决心反腐

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说明了

网上开店一天增5000人

郑少东落马揭开真相

马云拿黄光裕开涮

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出狱

潘石屹喊“涨”3个月 房价实际在降! 奥巴马上台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年终促销:“馅饼”还是“陷阱”? 国际舆论:奥巴马是否会成第二个布什
审计署:08年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68亿元 专为奥巴马 通用打造陆地“空军一号”

开发商称今年不是"买地年"!

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 财产证明降到3万元

林毅夫等10人获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养老保险转移办法将发布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苏格兰皇家银行命悬一线
谢国忠建议给老百姓发股票 孙立平:从金融危机到社会危机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