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养老保险转移办法将发布 今年失业率控制在4.6%

 

CCTV.com  2009年01月21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国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布实施。昨天,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今年我国将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

  尹成基表示,今年我国将重点制定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具体来说,这个办法在去年已经形成,该办法现在已经基本成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布实施。通过解决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问题,能够有力地促进劳动者在转移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制度性障碍,使劳动力流动更加顺畅。

  2008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111%。今年,城镇将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据研究,GDP增长一个百分点,所带动的就业人数大体在100万人左右。

  ■答疑

  发言人解释失业率数据偏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公布2008年四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而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城镇经济活动人口的失业率大概是9.4%。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偏差呢?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对此进行了解释。

  尹成基说,这涉及到两个概念,即“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

  据尹成基介绍,9.4%的调查失业率,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发布的一个报告中显示的。他说:“据我们了解,这个数据是一个7000人的抽样调查结果,7000人当中城镇经济活动人口是2288人,其中这里面失业者是200多人,这个数字就是这两者比较得出的。”

  尹成基说,“登记失业率”主要是指在报告期末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占期末城镇从业人员总数与期末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之和

  的比重。分子是登记的失业人数,分母是从业的人数与登记失业人数之和。这个指标有其不足之处。“它在一定时间内,反映总体失业状况的敏感程度不是很强。此外,有一部分失业人员没有进行登记,这就可能不是很全面地反映状况。”尹成基说,经过一定的检验、分析之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争取尽早地发布调查失业率等数据。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石化双雄" 是朋友还是对手?

炒股听党的话 没错的!

本硕毕业生起薪严重受挫

"克隆"银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忧

“啃”下马明哲

         两年赚400亿

中行回应李嘉诚基金减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潘石屹:五环内房价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远的利益 没有永远的友谊 吴睿鸫:对外来工“卸磨杀驴”
中国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拨备谜局:谁是下个深发展
一个外资投行金领的年底算盘
公司业绩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
“两会”花费应向社会公示 粮价与国际接轨是个好主意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