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寻找年报亮点

  尽管国内券商对上市公司业绩都给出了下滑的评语,但对下滑的幅度却出现了分歧。

  中信证券认为,全部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幅为3%。国泰君安认为将达到6.5%。中金公司预测,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10.4%。银河证券更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17.5%。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屠骏对记者表示,目前,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幅增长3%,但近期可能还会调低。

  而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幅在0到5%之间。

  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沪深两市累计582家A股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报喜的A股公司302家,占比51.89%,报忧的A股公司274家,占比47.08%,不确定的6家,占比1.03%。

  在续盈、略增和预增的266家A股公司中,中小板公司188家,占比70.68%,中小板个股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市场中一枝独秀,给中小板市场的上涨提供业绩支撑。

  政策催生遐想

  2008年的业绩已成为事实。至于2009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有券商预测将下调到-15%至-25%。政府对经济的刺激方案将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李伟平表示,政府刺激经济政策将继续为市场催生结构性投资机会。虽然宏观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是,政策面持续偏暖及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未来经济数据与政府政策之间的博弈仍将左右市场走势,而政府为刺激经济所推出的产业振兴规划和扶植政策等将为市场继续催生结构性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张亿东也表示,国内积极扩张的政策将进一步深化。财政政策方面,行业政策、区域政策是下一个热点。货币政策方面,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仍可大幅下调。

  不过,李伟平也指出,境外投资者抛售中资银行股所引起的市场调整表明,外围市场因素的影响依旧不容小觑。

  对于外围市场的影响,张亿东称,奥巴马效应将继续影响海外股市。对奥巴马经济刺激方案的种种猜测和期待,有望持续提振美国股市,从而给A股营造较好的外围环境。

  节前最后疯狂

  “节前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节后市场风险将吞噬机会。”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节后全球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下跌,A股也难以幸免。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降价:中石油下的套

黄光裕害赌王也进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会烧死你

叶檀:剧痛完了 还有更痛

"HD90"打进北京?

    侯宁成炮灰骗散户
怎能让别国为美国骗子背黑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创最低纪录
樊纲:中国实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来是个"赌鬼"
美国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业 国际油价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
惊曝印度版“安然欺诈案” 王石: 房地产税费仍过重
成思危:现在必须说话了 “中国第一豪宅”是谁的
外资又回来了 房价又玄了 三鹿惹祸政府赔不是
今年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这个年头哪找金饭碗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