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半年外资或大举抄底楼市 投资重点在一线城市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发布的《仲量联行第四季度市场回顾报告》中显示,2008年上海房地产外资收购交易量较去年下跌26%,仅有162.5亿元。办公楼仍是外资最青睐的物业,占总成交的42%,其次是住宅物业,占34%。仲量联行表示,不少外资机构在2007年至2008年间的结余资金有望在2009年入市,今年上半年或将是外资抄底上海楼市的大好时机。

  报告显示,2008年全年外资收购总额为162.5亿元人民币,比2007和2006年分别减少了26%和12%。由于低风险成熟市场的物业资本值下降提供了高回报的投资可能,众多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重新审视成熟市场的投资机会。

  仲量联行预计,谨慎的投资者将会把投资重点放在一线城市的核心物业,2009年一线城市投资活动将增加。虽然在过去几年中,为追求更高的回报率同时避开一线城市资产的高价,投资者纷纷转向二、三线城市,但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使得一线城市物业价格已开始大幅下跌,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上海未出现任何外资收购案,但是随着监管限制的放宽,以及买卖双方对价格预期的调整,可以预见2009年外资收购活动将会重新兴起。2007和2008年间投资机构的筹资尚有结余,投资者一直持观望态度,以期价格进一步下跌。2009年,随着信贷限制的放松,人民币贷款有望变得相对容易,加之上海物业价格的持续调整,不少投资者认为今年上半年或将出现抄底入市的好时机。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油价再降3毛?

两亿万富翁同日自杀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经济恶化才刚开始

HD90假钞来自台湾?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报:透视“适度宽松”  散户股民推山寨报告PK券商
全球杠杆化 中国再杠杆化 美欧日"L型"衰退 中国"V型"调整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涨120元 大学生就业取消落户限制
巴曙松:中国应提防他国滥发货币 皮海洲:外资机构抛售解禁股
李嘉诚抛售物业 温州客接盘 黄光裕妻子杜鹃接受警方调查
2009股市:非诚勿扰 A股:牛年能否“牛”起来?
你最近是否有机会加薪 樊纲:居民增收是关键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