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析师怒批侯宁:不要忽悠老百姓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陆俊龙:“侯宁”现象可以说是中国金融界的一个悲哀

  “侯宁”现象可以说是中国金融界的一个悲哀,但是部分媒体以及一些无辜的大众却把他作为预测大师来对待,更可怜的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正规军们竟然无人可以PK,这实在让人很费解。我不才暂且给予一下回应。

  第一件事情应该是侯宁先生08年成为A股的空军总司令一事。当年遭到唾骂,后来又被奉为神明!前后反差之大实则也反映了我们资本市场学术界人才的匮乏。其实,按照经典数学金融理论以及我之前在其它媒体发表的“CPI-PPI模型”就已经可以完全解释90年--08年股市的大体走势。那就是当CPI超过5%构成恶性通胀之时就已经预示了股市即将到顶。这个时刻应该已经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8月份!股市走不好到现在没有半点稀奇,传统数学金融理论完全可以预见和解释,怎让一个侯宁随便大放厥词还成名人了?

  第二件事情是据悉侯老先生最近又在非公开场合宣称三年之内不上2000点就全家改性。这着实让我这个数学金融研究生感到很郁闷。但是大家别急,他还提出了非常荒谬的三大理由,我这里逐一反驳!

  第一个理由:2000点以上是大小非暴利出货区。这个观点相当荒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宾早就阐述过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关系的著名“Q理论”。当资本价格远大于企业重置成本之时,人的趋利性会让产业资本撤出。请问这和点位有啥关系?各个企业的重置成本都不一样,难道侯先生强到已经测算出了所有权重股的企业重置成本与2000点的对应关系?如果侯先生有这个本事,早就诺贝尔了。

  第二个理由:在中国股市游戏各方中,只有散户愿意追高进货,其他各方如基金.险资.庄家包括汇金公司在内,都只想买低。这个观点也相当低级。君不见多少庄家、机构在股市中判断、操作错误而“石沉大海”或锒铛入狱,更别提金融学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统计:任何资本市场,80%的机构都在赔钱。这些足以说明大多数机构并不比散户更聪明。机构的长处只是在于他们有专门的资金以及人员配备来对大势进行研究,研究对了皆大欢喜,研究错了赔钱难免。至于什么买低不买低,那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各方资金力量谁都想买低,资本市场所谓高低的测量都是相对的。汇金增持三大行,现在看来全都被套,难道他们低了吗?之前那些被套的机构低了吗?就是著名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买低了吗?你怎么能拿一个无法统计的相对的高低概念来预测点位的逐渐下移?

  第三个理由:.当前这轮世畀经济危机的危害程度,比上个世纪三十年代那次丝毫也不逊色。他这句话表面上说没错,但是简单的将两次危机的时间进行类比就有些荒谬了!难道上次危机持续了4年,我们也得需要4年时间恢复吗?两次危机的起因、背景等完全不一样,你凭什么拿来做对比?而且在经历了那次大萧条后,各国政府都已经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救市的速度以及力度远不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可相提并论的。侯老先生只简单的做类比实在缺乏科学性。所以我奉劝侯老先生自己回去好好翻翻历史书,研究研究再说话也不迟。

  GDP对于股市来说确实相当重要,它可以通过专业的数学金融模型来判定股市的价值中枢,以及通过GNP来测算出股市收益率最高的点。只要中国的实际GDP为正,那么中国股市的整体经济支撑就是存在的。而且侯老先生可能不知道对于中国现阶段来说,如果GDP增速低于7%,社会就业以及基本和谐那就都无法保证,因此国家必然要在2009年展开大刀阔斧的改革来维持经济、政治的稳定,也就是说我们要对政府有信心,股市长久的经济基本面支撑一定会存在的!而至于侯老先生动辄就拿点位来说事儿,这也有失公允。因为股市的点位以及股票的短期走势符合不规则物理分子布朗运动,是无法用任何式子进行描述的,您侯老先生凭什么测算出具体点位。就凭以上所忽悠的三点明显是无法服众的。所以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炒股,切不可动不动出来忽悠点位或者拿改姓来说事!判断错误无所谓,那是学艺不精;但是如果更名换姓那不光是对祖宗大不敬,更是我作为晚辈所不忍看到的。(分析师陆俊龙)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油价再降3毛?

两亿万富翁同日自杀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经济恶化才刚开始

HD90假钞来自台湾?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报:透视“适度宽松”  散户股民推山寨报告PK券商
全球杠杆化 中国再杠杆化 美欧日"L型"衰退 中国"V型"调整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涨120元 大学生就业取消落户限制
巴曙松:中国应提防他国滥发货币 皮海洲:外资机构抛售解禁股
李嘉诚抛售物业 温州客接盘 黄光裕妻子杜鹃接受警方调查
2009股市:非诚勿扰 A股:牛年能否“牛”起来?
你最近是否有机会加薪 樊纲:居民增收是关键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