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思危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开始好转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中,中央政府的投资达11800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开始好转,到2011年宏观经济将恢复正常。

  成思危在“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上表示,到2010年底,中央政府将投资11800亿元。除了2008年四季度下发的1000亿元外,还将在今明两年投资10800亿元。他认为,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平均1元政府投资能带动5~8元的社会投资,但在经济不好的时候,能带动多少社会投资很难说。

  成思危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将起到拉动经济的作用,但过程不会很快,估计到下半年才能开始见效。他预计,到2011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将复苏。2008年四季度我国GDP的增速应该在8%上下,2009年全世界经济增速1%左右,其中美欧等发达经济体将会是零增长甚至是负增长,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在4%~4.5%左右。

  成思危表示,为了应对危机,企业要加强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还应包括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危机中也包含着机遇,经济下行时,对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并购重组是个很好的机遇。

  谈到房地产问题时,成思危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央最近颁布的一系列房贷新政,是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有效举措,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不会改变得这么快,估计要到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才能回暖。春节之前是房地产业最困难的时候,因为大部分开发商这时候需要归还银行贷款,发放工人工资,一些开发商可能被迫离场。(申屠青南)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油价再降3毛?

两亿万富翁同日自杀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经济恶化才刚开始

HD90假钞来自台湾?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报:透视“适度宽松”  散户股民推山寨报告PK券商
全球杠杆化 中国再杠杆化 美欧日"L型"衰退 中国"V型"调整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涨120元 大学生就业取消落户限制
巴曙松:中国应提防他国滥发货币 皮海洲:外资机构抛售解禁股
李嘉诚抛售物业 温州客接盘 黄光裕妻子杜鹃接受警方调查
2009股市:非诚勿扰 A股:牛年能否“牛”起来?
你最近是否有机会加薪 樊纲:居民增收是关键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