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ST股中如鱼得水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在牛市中,到处攻城拔寨、风光无限的“宁波敢死队”号称涨停板敢死队,哪里有涨停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而弱市中,令无数散户艳羡不已的敢死队们也对策略进行了微调,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为首的游资,在平时交易异动的普通A股中的涨跌幅前几位中已经难觅身影,反而在ST股中频频现身。

  从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中,我们可以捕捉到以下这些精准的操作。

  12月26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入手ST中房1384万元,第二个交易日ST中房涨停,到了12月31日,ST中房早盘高开后,遭遇巨量抛压,瞬间被打至跌停,随后几经震荡,以跌停结束了08年的走势。虽然后来的公开信息里面没有ST中房的信息,但从涨停到跌停的闹剧,一般只有大资金出货的时候才会发生。“宁波敢死队”这一轮轻松告捷。

  1月7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买入314万元ST方源,当日ST方源全日封死涨停。随后有接连两个涨停板后,在本周一,宁波和义路营业部现身ST方源卖出榜第三位,将其7日吃进的筹码悉数抛出。获利数十万元。

  1月9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又现身ST幸福卖出首位,共抛售513万元,当日ST幸福多数时间封于涨停,收盘涨幅4.41%。ST幸福在周一开盘后迅速拉高至涨停,但没过多久便开始回落,最终尾盘收跌,今日更是逼近跌停。

  1月12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二度大举杀入*ST夏新,购入金额逾两千万,是排名第二买入金额的近九倍。而今日,*ST夏新走势虽然跌跌撞撞,但尾盘仍然触及到涨停板,按均价2.29元计算,一股约赚0.1元,一天时间,和义路的游资又掠走近百万元的利润。

  从一笔笔如激光制导般精确的操作中可以看出,“宁波敢死队”炒作的最大特点就是“快、准、狠”。其几乎是每日都更换目标,一旦看准时机就大举杀入,将股价推至涨停,使得其他跟风买盘没有机会跟入。随后,其只需花费小量资金将股价再度拉高后,便大举抛售,将手中筹码快速散发给跟风盘,自己全身而退。

  不过“宁波敢死队”也不是神,也有失手的时候。

  日历翻到上月末,在12月31日,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卖出*ST昌鱼1666万元,而此时*ST昌鱼已经是连续第三日下跌,累计跌幅超过一成。选择此时低位出货,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元旦长假期间的资金需要,另一方面更大的因素应该是“宁波敢死队”找错目标后的无奈止损行为。

  为何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不去追捧那些热门的如:迪斯尼、电力、3G等题材股,而流连于ST股中呢?

  市场人士指出,ST股普遍没有业绩支撑,机构几乎对此类股票没有丝毫兴趣,且ST股的流通市值一般较小,90%的ST股的流通市值在10亿元以内,适合资金量较小的私募和大户游资出入。据一份坊间流传的排名显示,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在“宁波系”游资中资金规模偏小,仅有2亿元左右,在资金量前十位中排名第八。因此,市值不高,流通盘不大的ST股成为其猎物也就恰恰合适。

  大户游资向来是嗅觉敏锐的,他们想方设法透过各种渠道先于其他投资者获得影响股价的信息,从而抢得先机。而ST股又是消息传闻的高发地带,很多ST股连续涨停,靠的就是消息传闻带来的朦胧利好,炒预期,往往结果又是另外一回事。散布消息+资金配合=高额利润,这样一个完美的等式就在无形中形成了。

  每年的3月份都是监管部门对ST股的一次审判过程,而距今仍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各种有关重组、注资的传闻和消息仍将在此期间甚嚣尘上,连续涨停的股票肯定还会继续出现。虽然投资者自身都不确定这些ST股到底最终能否脱险,但投机的本性和高额的利润,让部分资金对这种充满赌性的操作乐此不疲。这种搏傻式的游戏,普通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妙。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降价:中石油下的套

黄光裕害赌王也进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会烧死你

叶檀:剧痛完了 还有更痛

"HD90"打进北京?

    侯宁成炮灰骗散户
怎能让别国为美国骗子背黑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创最低纪录
樊纲:中国实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来是个"赌鬼"
美国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业 国际油价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
惊曝印度版“安然欺诈案” 王石: 房地产税费仍过重
成思危:现在必须说话了 “中国第一豪宅”是谁的
外资又回来了 房价又玄了 三鹿惹祸政府赔不是
今年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这个年头哪找金饭碗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