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决不降房价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以“我的房价不会降”而频遭记者围堵的北京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

    为了走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开发商纷纷选择降价促销时,任志强放出了“我的房价不会降”的豪言。本以为任志强敢于与市场规律叫板,肯定有什么绝招,岂料任志强并无什么杀手锏,花花肠子里生出的居然是让更多的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

    任志强不降房价的美梦寄托在将北京建成“富人城”,完全是在痴人说梦。

    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是依靠广大劳动者用双手去建设、去推动、去创造的。富人再有钱,其货币资本不与人力资本相结合,就不可能转化为物质财富。这就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产业工人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决定了城市住房必须能够满足广大产业工人及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需要。把北京建成全国甚至境外富人的“富人城”,任志强的房子是卖出去了,然而居者无其屋,又有谁来建设北京呢?

    任志强直言不讳地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其实质是想重温富人炒房梦,重温开发商与富人共同赢利的发财梦。然而,这个梦对于广大自住房购房者来说,是一场恶梦。多少购房者成了经济上喘不过气来的“房奴”,多少购房者因为买不起房而望“房”兴叹。国家去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其目的就是要使居高不下的房价实现理性回归。依了任志强提出的建议,已经发生积极作用的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就会功亏一篑。任志强就不想一想,政府怎么会成为为你实现“暴利”的工具呢!

    任志强将北京建成“富人城”的希望,寄托在境外富人身上,恐怕不仅仅是“痴”,更有些“癫”。早在几年前,媒体就曾报道,在有的沿海城市,海外个人购房一人多达几十套甚至上百套。有统计资料表明,境外资金在京购房的比例占到北京交易额的7%左右。这些境外富人购房带有明显的投机性,不但助长了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泡沫,也带动了城市整体生活和商务成本的上升。为限制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在北京炒房,2007年北京市建委、市政府外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就联合出台了《关于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有关程序的通知》,对境外富人购房的投机行为进行限制。任志强想让境外富人支持他的房价,就需要相关政府部门推翻原来的决定。

    由此看来,任志强想将北京建成“富人城”,不是痴人说梦又是什么!

  相关链接: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降价:中石油下的套

黄光裕害赌王也进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会烧死你

叶檀:剧痛完了 还有更痛

"HD90"打进北京?

    侯宁成炮灰骗散户
怎能让别国为美国骗子背黑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创最低纪录
樊纲:中国实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来是个"赌鬼"
美国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业 国际油价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
惊曝印度版“安然欺诈案” 王石: 房地产税费仍过重
成思危:现在必须说话了 “中国第一豪宅”是谁的
外资又回来了 房价又玄了 三鹿惹祸政府赔不是
今年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这个年头哪找金饭碗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