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促进经济持久复苏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专电(记者陈文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3日在伦敦发表演讲时指出,仅仅依靠财政刺激措施不足以实现经济的持久复苏,除非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进一步稳定和加强金融体系。

  伯南克说,美联储在促进美国经济复苏方面会尽力而为,但与此同时还需要其他一些相应的措施。他相信,美国新一届政府和国会正在考虑推出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将为美国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强调指出,美国经济发展前景暗淡,贷款损失和资产缩水还将继续,这些都将对金融机构的融资和资产负债表造成相当长时间的重压。为此,政府有必要继续为银行注入资金和提供担保,这样才能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和正常运转。

  伯南克表示,还可以考虑采取多种方法帮助金融体系走上正轨:政府为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买单;政府提供资产担保,如果金融机构以权证和其他补偿形式作为交换,政府可以同意吸收它们所持不良资产将造成的损失;考虑成立所谓的“坏银行”,这些银行主要致力于从金融机构手中购买不良资产;尽量减少抵押人丧失回赎权,这样有利于提振房市和减少抵押贷款的损失,增加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伯南克在演讲中特别指出了加强金融监管的重要性。他说,政府还需要拥有更有力的监督和管理机制,分清监管权力和职责,同时制止金融机构在发挥杠杆作用时过度冒险。

  鉴于目前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全球化,他指出,政府在进行监管时必须最大程度地进行国际化合作。同时,政府必须继续加强金融行业的基础建设,监管机构也应提高对金融体系进行整体监管的能力,而不仅仅面向单个金融机构。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降价:中石油下的套

黄光裕害赌王也进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会烧死你

叶檀:剧痛完了 还有更痛

"HD90"打进北京?

    侯宁成炮灰骗散户
怎能让别国为美国骗子背黑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创最低纪录
樊纲:中国实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来是个"赌鬼"
美国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业 国际油价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
惊曝印度版“安然欺诈案” 王石: 房地产税费仍过重
成思危:现在必须说话了 “中国第一豪宅”是谁的
外资又回来了 房价又玄了 三鹿惹祸政府赔不是
今年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这个年头哪找金饭碗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