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投资者必读:农历"牛"年存钱还是买基金?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已经远去,2009牛年春节已至,如何在新的一年里做好理财规划成为每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那么,牛年里我们应该怎么投资才能有钱赚呢?

  存款篇:约定转存利息高

  央行降息,利率不断降低,存上一年也没几个钱。而市场人士分析,今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已几无悬念,那我们应该如何将这些散钱用活?

  如今,银行有一种“约定转存”业务,只要你和银行事先约定好备用金额,超过部分就会自动转存为定期存款。

  千万别小看这项业务,只要利用好了,不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还能在不知不觉中为你带来利润。

  以一家银行的约定转存为例,如果你现在有11000元的储蓄存款,全部以活期存在银行,一年应得利息为:11000×0.36%=39.6元;如果你选择约定转存,由于该行此项业务的办理起点为1000元,那么你可以与银行约定好,1000元存活期,超过部分存一年定期。那么,这11000元在无形中就被分成了1000元的活期和10000元的一年定期。

  一年下来,你应得利息为:1000×0.36%+10000×2.25%=3.6+225=231.6元。

  两者相比,后者应得利息是前者的5.85倍。

  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约定转存”业务最大的好处是,在不影响客户使用资金的前提下,让效益最大化。如果你的备用金额减少了,约定转存的资金会根据“后进先出”的原则自动填补过来。

  基金篇:债基去年四季度成赚钱明星

  基金2008年四季报显示,受益于债券市场的大牛市行情,债券基金期间收益骤增,成为各类型基金中的耀眼明星。

  展望今年债券市场走势,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依然较为有利。泰达荷银集利基金经理沈毅预计,2009年一季度宏观面继续恶化的惯性仍较强,CPI、PPI将持续下滑。通货紧缩将逐步形成并持续强化。相应地,债券市场将维持较强的走势。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认为,未来两三个月内,债市仍相对乐观,投资纯债基金仍会有3%~7%的收益率,但此后随着经济的回暖,债市收益率走低,以及股市转暖资金回流,债券基金收益率会逐步降低,但维持正收益还是可能的。

  那么,牛年开门哪些基金最“红”?有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股票仓位较重的偏债型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和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分别以4.27%和3.33%的净值增长位列同类型基金第一、二名,基民可适当关注。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要技术反腐,更要决心反腐

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说明了

网上开店一天增5000人

郑少东落马揭开真相

马云拿黄光裕开涮

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出狱

潘石屹喊“涨”3个月 房价实际在降! 奥巴马上台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年终促销:“馅饼”还是“陷阱”? 国际舆论:奥巴马是否会成第二个布什
审计署:08年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68亿元 专为奥巴马 通用打造陆地“空军一号”

开发商称今年不是"买地年"!

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 财产证明降到3万元

林毅夫等10人获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养老保险转移办法将发布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苏格兰皇家银行命悬一线
谢国忠建议给老百姓发股票 孙立平:从金融危机到社会危机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