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买年货包红包 都市白领过年账单晒出一堆心事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过年是阖家团圆,免不了走家串户,人情往来,礼物、红包是必备品,长辈、小辈间都得互相表示表示……这个时候不花钱,什么时候花?

  昨天,刚从绍兴老家过完年回来加班的丁军,说起过年以来的开支直摇头说:“年关年关,真成了花钱的难关。”

  丁军工作5年了,在杭州的事业单位上班,典型的都市白领。丁军一年的收入在7万元左右,年终奖也不少,可是到了年关,钱如流水般往外淌,让丁军觉得怎么都不够花。

  “今年喜事多,外公、爷爷、嫂子都有喜事,所以花钱的地方也多。”丁军为记者算了笔账,爷爷今年九十大寿,也不知道该怎么孝顺他,就包了个1000元的红包。他对记者悄悄说,“我包得很少,其他亲戚送得可大多了。”丁军的干妈今年正好六十大寿,他又花了将近一千元买了一套化妆品做礼物。另外,他还有2个嫂子,过年总要意思意思,一人买一套化妆品,太差的牌子拿不出手,于是又花了2200元。两个侄子侄女的压岁钱也是不能少的,“买零食拿不出手,一人一张五百元的超市卡总是不能少的。另外,再给家里带点水产券什么,又是1000多。”

  丁军一边扳指头,一边倒苦水,“再加上给父母的年终红包,已经花出去的钱就将近8000元,年终奖还没在口袋捂热,一半就没有了。”更让丁军烦恼的是,过完年,自己又该交房租了。

  已经工作5年的蒋小丽,这个年是精打细算过来的。“过年,总要买新衣服穿的,自己的、未来婆婆的、妈妈的都归我采购,老人喜欢厚实、料子好的衣服,我又要买个新大衣,不精打细算不行啊。2008年的年终奖虽然不少,但是我已经给了父母6000元红包,还给没有养老金的母亲买了两份商业保险,一万元钱,很快就在我的银行户头里掉了个头。”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要技术反腐,更要决心反腐

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说明了

网上开店一天增5000人

郑少东落马揭开真相

马云拿黄光裕开涮

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出狱

潘石屹喊“涨”3个月 房价实际在降! 奥巴马上台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年终促销:“馅饼”还是“陷阱”? 国际舆论:奥巴马是否会成第二个布什
审计署:08年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68亿元 专为奥巴马 通用打造陆地“空军一号”

开发商称今年不是"买地年"!

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 财产证明降到3万元

林毅夫等10人获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养老保险转移办法将发布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苏格兰皇家银行命悬一线
谢国忠建议给老百姓发股票 孙立平:从金融危机到社会危机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