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欲“要挟”银行以贷换助

 

CCTV.com  2009年02月03日 0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奥巴马欲“要挟”银行以贷换助

  赵刚

  新上任的奥巴马政府正在酝酿对金融系统进行第二轮救助,为不步布什政府备受指责的后尘,已将解决金融机构“惜贷”问题纳入新救助计划的考虑之中。奥巴马计划将以获得救助资金为条件,要求银行增加对消费者和企业的贷款。

  彭博社昨日援引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的话称:“你们将会看到奥巴马已经从第一阶段救助方案中吸取了教训,他将推动银行进行更多的放贷,相关的政策也在制定之中。”

  “如果奥巴马不吸取布什政府的教训的话,那就太糟糕了。”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的一位金融学教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相信奥巴马政府将会采取和布什政府不同的救助方式。

  继上周对华尔街去年年底发放高达184亿美元奖金表示不满后,奥巴马将公布的新银行业救援计划中加入更多的限制条件。由于第一阶段的救助并没有起到刺激经济的结果,国会议员目前仍在质疑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有效性。为使救助计划继续进行,奥巴马政府不得不弥补之前计划及其细节中的漏洞。

  昨日弗兰克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均参加了由国会民主党议员组织的对即将公布的银行业救助计划的讨论,最大救助对象花旗集团董事会主席帕森斯也已在上月末和美财政部官员进行了会谈。

  “信贷市场的紧张已经有所缓解,但TARP第一轮的救助并没有解决银行的对外惜贷问题,而这是整个问题的关键所在。”共和党参议员詹姆士·戴明特表示。

  “怎么用好这笔钱,我认为奥巴马将会更加突出对信贷消费的增加这一点上,这会把恢复动力传导到经济中个每个部门。” 纽约顾问公司Joseph Jekyll Advisers LLC主管托马斯·H.威尔金斯如此对本报记者表示。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09中国消费马车马力十足

奥巴马和一只狗 好卖

全民红包与天上掉馅饼

总理给西方开一剂中国药方

"牛"年存钱还是买基金

持股过节热盼"开门红"

反腐 医改 收入成三大"两会"热点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年底前复苏
节日消费旺 广州7大百货揽金3.37亿 十大女明星 PK 十大股票
北京春节黄金最火 7天"菜百"销售1亿6 09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将破5000

商务部:春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事业单位养老金将下降至企业水平

新华调查:金融危机影响下春节过出老味道 京沪粤楼市遇寒 牛年没牛气冲天
"家电下乡"7天 京郊试销点销售额超20万 《财富》调查:亿万富翁上哪儿度假
买年货包红包 都市白领过年账单晒心事 08年九大最牛事件:天算不如人算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