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点板块紧贴政策 下周上证指数有望挑战2500点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近期股指持续冲高,上证指数在2300点附近才放慢前进的步伐,本周三均上攻2305点,周四下探2191点,报收于2248点,周五大盘强势攀升,收于2320点,A股短线震荡趋于激烈。不管短线如何运行,笔者认为中线弹升的态势将延续,当然,行情的性质是中级反弹而非反转。A股走势呈现加速逼空,下周有望冲击2500点。

  2009年的反弹行情与2008年的几波反弹有所不同,2008年的几波反弹一般是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形成的短暂的弹升,如降低交易印花税率、汇金购买银行股等。在市场底未形成之际,反弹行情往往是昙花一现,当时的大盘仍然走在下降趋势中,利好政策成为短线拉高出货的机会,每波反弹之后再创新低,直到1664点才企稳,令人无所适从。

  在投资者失望之余,上证指数却于2008年12月悄然步出中期下降轨道,此后一个多月内多空双方还在反复试探,在2000点之下盘整了数日,取得了相对平衡的格局。构筑了市场底之后,一旦形成良好的盈利效应,场外资金又推波助澜,一轮中级弹升行情水到渠成。

  加之过去的利好作用有个缓慢积累的过程,此轮行情持续的时间将相对长于前几波,力度也相对较大,经过适当蓄势整理后,有望再上台阶。总之,此轮反弹行情不会昙花一现,有参与的价值。

  本周周边股市动荡,A股一枝独秀,行情十分抢眼。股市从1月15日以来站上10日均线,就目前行情看已经成功突破10日均线,A股正在加速向上。由于A股人气渐旺,投资情绪好转,下周大盘将会惯性上涨,震荡上冲。

  分析A股中期走势要看20日均线,A股必然要经历突破20日均线、踩实20日均线、稳站20日均线的过程。本周A股继续活跃,成交放出巨量,换手率攀升,下周继续向上的压力不大,具备上攻2500点的能力。

  本次股市反弹的热点板块紧贴政策,国家对行业的经济刺激计划决定了此次股市反弹的结构。有政策预期的板块或者政策公布利好的板块接连演绎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精彩行情。在本轮反弹中,地产股、银行股等一些大盘股没有跟上大盘的步伐,属于滞涨类股票。这也是指数震荡、稳步抬升的原因。从另一个角度说,大盘股的滞涨使得股指下调的空间不大。

  本周由于海外就市措施不够详尽,外盘股市提前反应,本周大跌。随着救市计划的逐步落实,下周外盘股市有止跌企稳的要求,对A股会产生积极影响,逼空向上要求越来越明显。

  操作方面,股票的走势如突破7日均线,都适宜清仓,保持30%至50%的仓位。热点板块可关注医改、教育改革、石化振兴行业。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关注航天军工类股票,战略型投资者,可配置蓝筹股,例如地产、钢铁类,该类股票滞涨于大盘,价格比较低,长期投资价值仍在。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消费券显效应 将升级

经济危机下最赚钱的职业

侯宁:大盘将长阴

叶檀:6000牛市还多久

有的能分 有的不能分

解决老有所养问题

全球最疯狂的讨薪手段 工行存量房贷已自动转为七折
刘谦身价上涨20倍 金岩石:往死了跌也跌不破这点了
年薪20万仍然属于"钻石王老五" 马化腾掷一亿六千万元购香港豪宅

"以券代薪"是一个两头不靠的方案

第三张救市牌将“亮剑” 购房入户的动议是祸害中国经济
发改委召京沪专家 楼市振兴计划将 "限薪令"受质疑 专家称或成"涨薪令"
房贷7折执行 引发市场"转按揭"潮 华尔街CEO国会"过堂"争辩高薪有理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