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海证券:医药行业周报 重点关注5股(研报)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海证券  

  

    基本判断

  首单IPO 在万众期待之中花落医药板块,对市场的冲击减少,在IPO 重启成为事实的情况下,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医药板块由于疫情、政策的刺激,相关概念个股估值将首先回归,并带动整个板块上涨,版块内部风格转换的趋势预计不变,尽管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反复。操作上建议关注近期政策敏感及重组增发概念的个股。

   月度投资策略

  整个5 月的行情主要是甲型H1N1 流感和生物板块,分别属于题材和政策受益投资,但后期其调整趋势非常明显。而一二线股表现乏力。从宏观上看,大盘目前处于非常敏感的阶段,上攻缺乏明显动力,市场的关注热点开始强调防御性而进攻性偏弱,医药板块将面临更多的机会。

  受大盘调整影响,需要特别关注的股票是那些短期上涨幅度比较大的股票,其回调的可能会比较大,要谨慎对待。建议关注:

  1、业绩增长明确,本轮行情涨幅不大的一二线绩优股。我们认为在持续调整及估值风险充分释放之后,在新医改的推动下,一二线绩优股全年仍将跑赢大势。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板块一线股票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2、受益于新医改持续跟进的政策,特别是具有独家品种入围基本药物目录的企业。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备受期待的、对于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最具实质性影响的基本药物目录将于6 月份出台,而独家品种的数量将被大幅度消减,保留的独家品种均为临床上使用广泛的一线药物,相关公司如康缘药业、天士力、中新药业等面临较大的机会。

  3、各类主题投资,如:重组,增发,价格上涨等。上实系的初步重组方案将于6 月30 日前明确,上实医药作为预期中的工业平台面临较大的机会;南京医药增发或于近期有所表示;VE 等原料药价格的上涨,将使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公司面临新一轮的增长机会。

  长期投资策略

  我们仍然延续一贯的观点,认为医药行业由于具备需求刚性的特点且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新医改等因素的影响,至少在十年内将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其确定性增长和弱周期性的特点,使得其成为不可多得的兼具防御性及成长性的板块。

  关于2009 年医药板块的投资策略,我们建议在新医改大背景下,以确定性增长为标准,从具有研发、营销和规模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中挖掘新医改受益的投资品种。

  东海医药投资组合-六月

  东海医药六月投资组合为:上实医药(600607)、南京医药(600713)、康缘药业(600557)、云南白药(000538)、恒瑞医药(600276)。

  (东海证券)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