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近期市场运行分析及应对策略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进入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两市今天再创新高,沪市更是一举突破2900点。但午后大盘依然不能放量,特别是在大盘上冲时整体的成交额竟然比上周五还小,在这种情况下大盘直接继续上攻的技术条件就不具备了,午后大盘明显冲高回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影响当前大盘走势就是成交量。成交量如果不能继续放大,那么行情可能依然是前段时间的震荡走势而非走出突破行情;相反,如果日成交额沪市能否放大到两千亿左右,那么行情突破就是技术上的必然。

    板块方面,今天地产板块明显有调整的征兆,金融板块向上也遇到了较大阻力,在这种情况下,钢铁、电力有些走强,但其强度还没有挑起大梁。后市,个人认为仍是是两种最可能的走势:1、市场无法放量,大盘继续震荡,最终完成技术修正后在选择方向;2、稍作调整后,或金融继续走强带动其他板块,或如钢铁这样的板块出来领头再度带领市场猛攻,然后在冲高后大盘阶段性见顶进入较长时间调整。

    策略方面,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这样的格调已经被笔者定下,那就是逐渐的放高就低,放掉那些涨幅高有见顶态势的概念个股,就涨幅较小的蓝筹股或优质个股。从盘面上说,至今大盘仍然运行的是如此格局。个人认为,近期行情仍脱不了这样的运行格局。其实,就像笔者近期说得那样,下半年行情将不再是属于所有股票的行情,而是阶段性属于部分个股的行情,对于那些涨幅较大需要调整的个股来说反而可能是风险更大。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