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位缩量震荡 大盘依旧强势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6月22日收评:] 今天大盘再创反弹新高并呈震荡走低之势。在几个大利好的支持下,大盘开盘就站上了2900点,随后,便一路震荡,在回补了今天的跳空缺口后,大盘股再次走强,其中,钢铁、金融、电力板块表现不错,港股一路走强,这给给大盘冲高的动力,午后两桶油也有一波拉高指数的动作,但受到2930点的强压力而逐步走弱,尾盘,大盘再次放量跳水,但收盘起前有所收回。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896.30点,涨15.81点,涨幅为0.55%,两市涨停个股9家,1只非ST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504亿,比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钢铁、金融、造纸、电器、纺织机械、有色等板块强于大盘,而医药、医疗器械、煤炭、公路桥梁、飞机制造、酿酒、水泥、旅游、服装等板块表现较弱,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指数上涨,但大多数个股普遍跑输大盘。

  消息面上,商务部已向国务院提交了一份关于吸引更多外商直接投资的建议书;中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4254亿元人民币,同比降30.3%,降幅较1-4月有所收窄;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银行体系的净结汇量明显上升,并达到今年以来最高,这显示中国在经历资本流入低潮后,再度出现启稳回升迹象。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煤炭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至943万吨,中国今年前5个月煤炭进口量为3,22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72.6% ;6月19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的通知;权威人士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5月份。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今天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依旧是突破了新高后震荡整理,多头继续是以盘中洗盘的方式来配合稳步攀升的格局。中小盘个股连续多个交易日跑输大盘股,这种挣指数不挣钱的行情,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折磨。尾盘的跳水主要是受到“1-5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4254亿元人民币,同比降30.3%”消息的打击,这显示尽管我国的工业增加值数据或许不能反应我国真实的经济复苏情况,但应该注意到,30.3%的幅度比1-4月还是有所收窄的,复苏在继续,因此,盘面的这种跳水更多的是技术面上的震荡。

  展望后市,6月新贷资金继续增长,说明市场宽裕的流动性依旧,这也是大盘后期可继续看多的理由之一。大盘股疯狂表现之后,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后期还是市场的热点之一,其他中小盘个股也有望补涨,高位震荡后,大盘将继续震荡攀升,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830-2850一带,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900-2930一带,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更大。关注板块:金融、地产、电力、基建、资源类、消费类(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半年报预增个股等。

  (华讯财经)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