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一十大金股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西山煤电(000983) 产量增长将支撑未来业绩

  □西南证券 罗栗

  公司是我国较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肥煤和焦煤。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公司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0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99258.69万元,同比增长29.20%,实现净利润92407.53万元,同比增长44.02%,业绩增长势头依旧较强。今年公司计划通过成本控制和产量增长来增加利润,公司实现增产主要将依靠兴县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兴县项目目前正改扩建斜沟矿,09年预计产量达到500万吨,同比增加约200万吨。目前与兴县项目配套的苛瓦铁路已建成,6月份铁路可正式开通运营。苛瓦铁路开通将为兴县矿区煤炭外销创造有利环境,降低公司的销售成本。

  二级市场上,近期国际能源价格持续反弹带动国内资源股上涨,该股目前反弹态势良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保税科技(600794) 持续震荡洗清获利浮筹

  □长城证券 桑旭

  今年一季度国际贸易与航运均遭遇重创,进出口均同比下降,运量大幅萎缩。不过,由于干散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港口货物吞吐量出现月度正增长。公司在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建设79万吨多用码头,区域竞争优势比较明显。随着政府经济刺激计划推动干散货市场回暖,未来航运业有望逐渐回升,这将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公司稳步发展,增加品种、扩大营业项目,力争成为全国物流仓储龙头之一。张家港保税区服务范围以国际转口贸易为主,目前口岸已拥有对外开放泊位数十个,已成为我国钢铁、化工、粮油、木材的重要中转港。公司还收购了全国交易量较大、影响较广的不锈钢网络交易平台,有望为公司打造全国较大的保税物流提供支持。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持续震荡,获利浮筹得到较好的消化,近日出现放量反弹,如果后市成交量配合,有望继续震荡盘升,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承德钒钛(600357) 依托60日均线酝酿恢复性行情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钒产品生产商,有望受益于河北钢铁集团大整合。河北钢铁集团拟整合旗下三家上市公司逐步实现钢铁主业整体上市,拟由唐钢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及承德钒钛,唐钢股份为存续方。河北钢铁集团承诺,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将作为其整合及发展钢铁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将在合并完成后三年内将其余钢铁主业资产以合理价格出售或者其他方式注入上市公司。09年6月河北钢铁集团作出补充承诺,将在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资工作,力争在完成后一年内将舞阳钢铁和宣钢集团优质钢铁主业资产注入存续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年初的震荡冲高后,步入长达两个多月的箱体整理期,技术调整比较充分,后市有望依托60日均线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