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刺激今日A股走红的三则消息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盘前1:国资委将出台三利好

    9:05盘前直播:今日的《证券时报》在《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出台三文件助力股市发展》中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日前透露,国资委将很快就约束国有企业第一大股东减持、规范资产重组和约束可转换债抛售出台三个文件。他说,“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没有理由相信资本市场不能走好。”(点评:这三个文件的确算利好,尤其是“约束第一大股东减持”一项,更对市场口味,可刺激A股今日走好。)(黄硕)

    盘前2:下半年GDP增速有望超8.5%

    9:10盘前直播:今日中证报在《专家预计下半年GDP增速有望超8.5%》中称:与上半年或前两年相比,甚至与明年相比,凭借较快的GDP增速和温和回升的CPI,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交出的很可能是一份“好看”的成绩单。专家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速有望达到8.5%甚至更高,CPI有望维持在零或小幅正增长。由于去年基数原因以及“保增长”措施逐步显现,全年GDP有望呈现逐季反弹的态势。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表示,分季度看,GDP增速可能分别为6%、7%、8%和9%。(点评:如此优秀的增长速度,仅凭“复苏”题材便可助A股轻松上3000点了,何况还有“通胀”在后做支撑?)(黄硕)

    盘前3:巴非特说全球可能经历严重通胀

    9:15盘前直播:今日〈东方早报〉在〈巴菲特:全球可能经历严重通胀〉中称:几天前,巴菲特就在电视中发出警告,我们可能会经历严重通胀。他补充说,现在股市是好的投资方向。我以为,这一观点对任何投资者都至少值其投资额的5%。中国市场也不例外。(点评:连巴菲特都说“我们可能会经历严重通胀”,可见这个“通胀”是真的到我们身边了。本人再次重申6月初便一直呼喊的口号“买股买楼皆可抗通胀”、“买股当数地产股与银行股”。)(黄硕)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