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顶级券商最新力荐14股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广发证券:将诚志股份评级降低为“持有”,目标位14.80元

  广发证券26日发布投资报告,将诚志股份(000990.sz) 投资评级降低为“持有”,目标位14.80元,具体分析如下:

  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液晶资产完成

  公司发行股票收购清华控股及永生实业合计持有的石家庄永生华清及开发区永生华清股权已经完成。以12.82 元/股向清华控股和永生实业定向发行27044914 股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其共同持有的永生华清和开发区永生华清100%的股权,其中,向清华控股发行9195271 股,向永生实业发行17849643 股。

  收购液晶资产后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是国内显示用液晶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最大的混晶材料供应商,销量位居世界第三,是全球五大混合液晶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企业TN型液晶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STN型液晶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2%以上。TFT液晶材料5吨中试基地已经建成运行,20吨生产线即将建成。石家庄永生华清和开发区永生华清2008年净利润合计为2824.58万元,尽管TN和STN价格不断下滑,但一旦TFT出现规模销售,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金融危机影响持续,业绩增长受到抑制,降低评级为“持有”

  公司主营业务方向明确为医药化工与医疗服务,永生华清液晶资产注入后,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但由于金融危机对公司影响较大,且影响仍在持续,公司增长的趋势受到明显抑制。根据广发证券的业绩预测,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133元、0.209元和0.381元,对应PE为106.64倍、68.19倍和37.35倍,目前股价已经充分反应了液晶材料注入和业绩增长的预期,因此把诚志股份的投资评级降低为“持有”,目标位14.80元。

  风险提示

  金融危机导致需求减少的风险2、TFT-LCD大规模产业化过程中时间进展的不确定性风险3、TFT-LCD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率低于预期的风险4、TFT-LCD液晶材料的市场销售风险。

  广发证券:给予中国人寿“买入”评级 给予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持有”评级

  广发证券26日发布保险行业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给予中国人寿(601628.sh)“买入”评级,给予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持有”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保险公司投资资产再创新高,股市转暖提升业绩

  从2005年到2008年3年的时间中,中国保险公司投资资产的规模增长了116%,到2009年3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3.2万亿元,其中股票占投资资产的比重为9%,基金占投资资产的比重为5%,合计为4,480亿元,二季度上证指数从2300点上涨到3000点附近,为保险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有望提升保险公司业绩。广发证券预期今年资本市场转暖为保险公司带来1637亿的收益(含未实现的浮盈),如果保险公司全部释放,能大幅度提升今年的投资收益率。广发证券简单假设权益类占比13%,假设今年的收益率为40%,固定收益类占比87%,假设今年的收益率为3.8%,假设保险公司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盈全部实现后今年的投资收益率为8.51%。

  寿险保费复合增速依然在高位,下半年保费增速有望提升

  2009年1-4月份寿险行业保费收入3,114亿元,同比增长8%,表面上看这个增长率并不是太高,但这个成绩是在2008年1-4月份同比增长62%的基础上取得的,2007-2009 年两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2%。从单月寿险保费收入数据可以看出,2009年1-8月份寿险行业保费收入增速较高,增速在50%-87%的区间内,而在9月份开始单月保费增速有明显的下降,分别为33%、24%、-5%、5%。由于在后四个月单月保费收入基数较低,因此增速会有明显回升。促进保费增长的核心因素还在进一步强化

  养老产品延迟纳税制度即将出台,居民储蓄余额与个人可支配收入仍在持续增长,中国人均保费基数低,发展空间巨大、 风险因素 长期低利率的风险,重大灾害风险。

  重点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保单成本低,利差空间大,投资资产规模增长快,目标价35.56元,给予“买入”评级;中国平安,产品结构与管理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目标价51.3元,给予“持有”评级;中国太保,目标价22.51元,给予“持有”评级。  

 

  相关链接: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