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长期向好 房地产或再现07行情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6月27日(上周六),光大证券三位专家应邀出席了《创富百家讲坛》,并在本报礼堂为重庆的投资者带来了“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尽管天气炎热,但依然有四百余位投资者专程来讨“股经”。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下半年的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等问题,光大证券的三位专家均表示,将长期看好A股市场,并建议投资者超配房地产、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煤炭、金融等受益于通胀预期和国内经济复苏的资产、资源类板块。

  A股未来将有超常规发展

  “我们看好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在超常规的刺激计划和超常规的流动性宽松条件下,也将有超常规的A股市场。”光大证券研究所策略宏观分析师郭国栋表示,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资产和资源商品价格将持续上涨,带来相关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他建议投资者超配房地产、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煤炭、金融等资产资源类板块,另外他还表示将同时看好受益经济复苏的消费品行业,其中高档白酒则建议给予超配。

  另外,由于目前大盘的高位风险加剧,不少投资者都担心A股市场会突然调头向下,对此,郭国栋建议投资者用以下四个方面来判断市场走势是否会变坏:央行改变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房地产销售大幅回落,房地产开工面积未能提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经济复苏的进程,导致市场关注经济滞涨的可能性;IPO、创业板的发行密度过大,大小非减持过快导致资本市场的供需严重不平衡。

  房地产或再现2007行情

  “假设未来一至两年内,美元继续呈现明显的贬值趋势,那么美元贬值将改变全球资金流动和投资者预期,而中国房价可能因此在未来12个月内重演2005~2007年曾经出现的状况。”光大证券房地产资深行业分析师赵强表示,预期未来两年内全国的房价将以每年10%的速度上涨。

  “房价上涨也会给房地产板块带来一波投资机遇。”赵强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应把握核心城市加核心地段的投资方向。赵强表示将看好上海、北京、杭州等土地供应能力较弱的核心城市,以及供应短缺的核心地段和稀缺资源项目。在个股方面,他表示短期可关注亿城股份、福星股份,而作为投资组合则可关注保利、招商、中企、滨江、新湖等公司。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