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荣:九月股市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炒股的人任何时候都要尊重市场和事实,不要一厢情愿地的盼(判)涨盼(判)跌。涨中有跌,跌中有涨,要清楚,谁是主流,谁是随机?还要清楚机会的可操作性。

  股市中没有神,只有概率与运气,当然也有自控的原则。市场的判断对错很正常,也不是具有绝对的意义。股市中绝对的意义是:你判断对了,挣了多少钱;你判断错了,赔了多少钱。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股市实战的具体意义是:赚钱,有知无畏的赚钱,原则保证你每年还有一次财富运气。

  何谓偏执和倔犟?用你的仓位指挥你的大脑思维,又固定的不符合现实的思想,被一块砖头绊倒多次也不写自白书,让“巴掌山”挡住了双眼。

  何谓贪婪和恐惧?不顾自己的能力,认为市场的所有波动你都能把握。在股市中越是没有能力的人,要求越高;越是赌徒,越按照姜子牙的要求对待市场,对待自己!

  股市确实是天堂,天堂中神仙都是这样玩的:不自卑,不骄傲,不绝对;心态平和,尊重市场,清楚自己的能力,把握市场提供的那些容易把握的机会,适时逍遥。

  股市也是地狱,地狱里的囚徒也很有主见:自私贪婪,妄想抓住任何机会,极端不悔改,并且没有操作节奏,陷入一个又一个互为理由的错误泥潭,成为心律随K线图同步波动的病人。

  本周市场的波动特点是先超跌再反弹,市场重心有下移之势,杀跌力量暂时消耗得比较充分,但是上涨的动能持续性也不够。市场的动能主要集中在银行股、金属资源股以及部分利好谣言上。指标股明显有趋势先行指引作用,中小市值股的波动随题材和超跌自救而动。

  短线技术指标尚可,中线技术指标继续恶化;均线系统显示中性,成交量显示中性;明显机会较少,突出风险为扩容消息。

  短期的波动方式可能是:横向的涨跌互现地陷入泥潭局面。下周一和下周三是敏感时间,即股价与生命均线的汇合日。

  九月份的股市可能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而是相对的平淡。(北京 花荣)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